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出事故却发现“二层漆”!国内4S店的套路几时休?

2019年07月08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有人说消费者与卖家应该是上帝与服务者的关系,不过,这句话似乎不适用于4S店。随着无良4S店的套路越来越多,买车似乎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这不,最近吉林有一起消费者与4S店纠纷。来自于吉林民生新闻眼的消费,车主王女士在更换车膜的时候发现了车辆倒车镜有“二层漆”的情况,可自己从去年10月买车至今,根本没有发生过事故,怎么会有“二层漆”呢?


null





发现过后,王女士直接对车辆进行了检测,检查出只有倒车镜有“二层漆”的情况。按照正常情况,如果漆面掉落的话,露出来的应该是一层黑色的底漆,是一层白漆的话,只能说明先前是补漆过的。对此,王女士直接找到了奥迪4S店,希望对方进行情况说明,自己自新车买来过后就直接上了车膜,直到最近车膜发黄更换时才发现。


null





对此,奥迪4S店表示因为如今时间已过半年之久,无法进行定责。也就是说,会有车主自己不小心碰擦后二次喷漆,再找4S店进行故意索赔的可能性存在。或者,是4S店自己不小心损坏后喷漆,在不告知消费者情况下进行售卖。当然,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都无法鉴定真伪。不过,最后4S店仍然同意免费维修车辆,此事划上了句号。

对于这件事情,可能有消费者会提出疑问:很多车辆不是原厂就有两层漆的,是否存在误会的情况?没错,的确很多车型本身就存在原厂二层漆的情况,但本次事件中的奥迪A4L并不是,4S店也说明了王女士的“二层漆”是事后加上去的。


null





王女士的这种情况出现在谁的头上,应该都挺闹心的。本身倒车镜补漆是一件很小的事,维修费用不过几百元而已,经过检测也对车辆其他地方没有影响。但这件事情爆发以来,前前后后的折腾可是一点都不少,从检测再到找当地媒体,花费的精力可是一点都不少,远超过本身的几百元价值。

这已经不是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一件豪华品牌4S店纠纷了,先前的奔驰女车主维权就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大戏。大师站在消费者角度来说,本身买一辆豪华车就要花不少钱,自然是希望不要出任何问题。万一出现了质量问题,也希望4S店能够主动去解决,而不是车主自己去闹、去吵才能把事情解决掉。


null





令人感到可惜的是,尽管我们看到像王女士一样闹到媒体的人不在少数,但根据《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显示的汽车投诉19283件来看,王女士这样的消费者只占了少数。大多数消费者因为时间、精力等成本关系,面对4S店的套路最终很少会按照规矩去维权。如果各位读者碰到王女士这样的情况,会花费大量精力进行维权,还是直接草草了事呢?在下方留言给大师,让我们看看实际情况是怎么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