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日常 | 博越PRO智慧出场

2019年07月08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一个庞大的朋友圈缓缓呈现


文/契 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2019年7月3日,2019百度AI大会,被浇水后的李彦宏一句What"s your problem?”成为当日热搜,于是近年来并不经常露面的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与吉利博越PRO的首次出场成为了配角。

但在智能化的道路上,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吉利汽车宣言式发声。当天下午,吉利新升级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移师北京798正式发布,搭载该系统的吉利博越PRO以“云智能SUV”为名启动预售。

发布会现场,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腾讯车联总经理钟学丹、阿里巴巴集团高德副总裁 Amap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韦东、联发科智能装置事业群副总经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徐敬全与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一众互联网领域车企高管——吉利汽车智慧领域的朋友均前来站台。


null



发力智能化早已经成为车企的角力斗兽场。事实上,从2015年荣威RX5以“互联网SUV”让智能化与汽车产生强关联后,包括斑马智行、carlife等众多智能系统纷至沓来。

于是,汽车智慧了起来。

相比其他车企,吉利汽车并不是第一个尝试整车智能运用的车企,2016年推出的博越才开启企业SUV智能、互联时代。

但机制体制灵活的这家民营企业无论是在洞察消费痛点、客户需求上总是能够更快一步,这让他们在产品升级迭代、品牌持续换新上总是能快人一步。

比如GKUI 系统。

这套系统来自吉利汽车旗下的亿咖通科技。2016年,亿咖通诞生,在吉利汽车坚持以核心技术占领智能网联发展制高点下,其聚焦座舱智能化与整车智能化两大核心领域,并投入了数十亿研发费用。


null



来看看它的步伐与成绩。

三年时间以来,亿咖通科技在武汉、上海、北京、杭州、大连、瑞典哥德堡设立了分支机构以及研发中心,聚集了汽车电子、半导体、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高端人才,打造一支近200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

2018年3月,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横空出世,将汽车交互体验带入了全新境界。截至目前,吉利旗下共有22款车型搭载了GKUI系统,装机量已超100万台,让智慧出行的便捷与温度更快触及消费者。

这其中,吉利汽车不断扩大朋友圈,百度、腾讯都成为他共同研究探索AI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伙伴,加速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趋势。

null


6月25日,与腾讯车联围绕智能网联服务、联合用户运营、AI及云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时隔一个星期,吉利再次携手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也慢慢赋予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新的生命力。

更为重要的是,站在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中背后的诸多互联网企业也被成功打通,甚至看起来并不相容的百度与腾讯。

看看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都做了什么。

相比于上一代,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将“一朵云”升级为 “AI云(AI Cloud)”,更多AI能力将赋予GKUI19全能体验;“一个桌面”升级为“控件生态”,实现控件交互,场景推荐;“一个ID”升级成“全能ID”打通更多互联场景;“一个生态系统”则升级为开发者平台,赋予它强大的运算平台、极致交互体验、全场景车联生态,可以实现与智能家居。


null


其次是芯片。本次发布会上,吉利汽车带来了E01 SoC芯片,它是由亿咖通科技主导开发的系统级量产车芯片,该芯片集成了4G LTE、CPU、GPU等模块,集成度高、性能强、功耗低,将拉近车机芯片与手机芯片的代差,引领中国车联网进入“芯片竞争时代”,而吉利汽车也成为首家主导开发汽车芯片核心技术的车企。

E02也迎来亮相。据亿咖通科技集团CEO沈子瑜介绍,相比E01,E02拥有8核超强CPU以及独立NPU,具备更强大的运算能力,主要面对中高级车型市场,主打性能和低功耗,同时兼顾性价比,预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产量。

现在这一切都将在博越PRO身上搭载,这让它的出场更加智慧。

以“云智能SUV”为名,博越PRO充分融入智能生活,既可以是移动的汽车在线影院,也可以成为行走的KTV;既可以使用车机流量打电话(博越PRO有5年免费流量),同时博越PRO首次搭载曹操品质顺风车。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博越PRO配有自主研发的X WATCH智能出行手表,集安全车辆控制、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体,让消费者更方便掌控自己的车,实现人机交互方式新模式。

另外,博越PRO也可以通过GKUI APP 绑定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开关。

智慧新路径上,吉利汽车强势发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