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歪小正环游中国】Day119-121 | 上海-扬州-青岛-家(第88更)

2019年07月08日 23:1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正在加载中...

环中国旅行总路线

这是“大歪小正环中国旅行日记”的最后一篇了,也不知道何时会开始我们的下一段如此长线的旅程。回来之后我们开始搬砖了,自己花出去的钱要自己赚回来。一切快速回到了跟旅行前一样的轨迹里,但又好像都变了,心态变了,步子变了,兜里的钱变少了,却更加坚定和豁达了。会觉得日常生活中,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了。今年最热的时候在东北吹小风,入冬的时候在海南晒太阳。然而过了上海,越走越冷,一脚油门,踩回了家。其实中间也停了两晚,一个在扬州,一个在青岛。天冷加上念家,另外兜里钱也确实是花的七七八八。在后几站,两边儿的爸爸妈妈也是频繁的打电话,正面或旁敲侧击的问哪一天才能回来。虽不是那种煽情的家庭,但确实都在互相想念。

这一年,我们用一场传统的婚礼仪式,换了一场121天的二人江湖。五万公里的自驾行程中,我们跟很多人分享了我们结婚的喜悦和旅行中的见闻和欢喜。未来,会怎样?还没想好。但是我相信,大歪在,小正在,家在,幸福就会一直在。也希望关注我们的人,都要幸福啊,健康啊,快快乐乐一辈子啊。

环中国旅行的第119天。早上淅沥沥的雨一直下个不停,上海就是在这样,雨也不爱下大的,就爱下这种磨人的小雨。伸了个懒腰,看着这个蹩脚的天气,歪还是拗不过我想喝那家老鸭粉丝汤的心,只能取了车,开往虹口。到了地儿,好不容易停了车,找了一圈儿,竟然关门了!我拍拍胸脯,没事儿,没事儿,还有老爷子炒粉,几年前还是靠小推车,听说现在开店了,然而依旧没找到。沿着曾经走了无数次的小街,溜了一圈儿。四年多过去,这里已经物是人非。最后,简单吃了口,便开车到了扬州。

环中国旅行的第120天,本打算去瘦西湖,可是天阴阴的,竟然没有了想玩儿的冲动。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先派小飞机探路,稍后再决定要不要掏腰包买票进场。在这儿飞了一圈儿,大致了解了地形和景色,然后跟歪一致决定,撤。走一波儿,航拍瘦西湖吧。

晚上到了青岛,不小心扎到了老城区,窄窄的街道,满地的车,又是一场对驾驶技术的考验。

环中国旅行的第121天,我们到达了此行中的最后一站——青岛。以前在北京的时候,总是想来青岛,觉得很文艺。可是这次到了,这种感觉倒并没有那么强烈了。可能是离家太近了吧,风土人情、饮食住宿都跟家里比较相近。最大的区别,大概是,我们老家没有海&海鲜。这次到青岛,就去了八大关以及八大关附近的海边,八大关又叫做万国建筑博物馆,汇聚了众多国家的建筑风格。以前可以说是青岛的富人区,现在是青岛著名旅游区。

在公园溜达

在海边溜达

在公主楼溜达

在小街溜达在小街溜达的时候,看到了小朋友手里的棉花糖,顺着人群找过去,看到了卷棉花糖的人,于是就走不动了。

得手~

匆匆一瞥青岛,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来,感觉没玩儿到青岛的精髓,却也失去了深入探查的兴趣。相比较而言,还是喜欢旷达的大西北那种感觉,自由自在,虐并快乐着。没想到,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就从夏天走到了冬天,小半年的旅程,收获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感谢父母的支持,感谢自己的勇敢,感谢你们的关注。未来,希望我们运气配得上努力,精彩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