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能罚10万!交警:专门针对这种“面包车”

2019年07月09日 07:23: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面包车凭借出色的空间以及低廉的价格,在我国受到百姓们的喜爱以及使用。日常代步已经无法体现面包车的“志向”,出门搭客、货物装载甚至弯道漂移等才是它的本性。

但是,这样优秀的交通工具却被很多人非法使用,因此交规对面包车的管制也相当严格,如果未能恰当、合法地使用面包车,那么最高会面临十万元的罚款!点点手指头,那可是两辆面包车的价格,那么关于面包车的罚款条例主要有哪些?

1

违规贴膜不可取,扣分罚款没商量

现在很多轿车车主都喜欢给自己的爱车贴上一层隐私膜,这样既可以保护自己的隐私,也可以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下遮挡紫外线。而面包车一旦贴上隐私膜,那么“犯罪感”就非常浓郁,毕竟电视电影里的作案交通工具很多都是面包车,所以贴上深色车膜的面包车会特别受交警“关照”。

事实上,贴膜是合法的,但前挡风玻璃透光率不能低于70%,两侧玻璃透光率不能低于50%。这样的规定是帮助交警在盘查的时候能更加清楚地了解车内状况,如果贴了深色车膜,那交警就会认为车主可能存在进行违法运营的行为,并对其进行扣分罚款。

2

逾期年检更严重,吊销驾照罚两千

我们经常可以在马路上看见一些破旧的、车漆磨损的面包车,而这种老车很有可能就是“脱检车”。但实际情况是,在很多三四线城市这种脱检的面包车都普遍存在,而且超载乘员、超载装货等等现象屡见不鲜,潜在较大的危险。

为了规范面包车的使用,营造更安全的道路用车环境,一旦抓到逾期不年检的面包车,将会被直接吊销驾照,罚款2000元。此外,如果发现已经逾期三个周期未年检,那么该车辆将会被扣车,进行强制报废。因此,年检是面包车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旦脱检被捉,那么将会面临“车财两空”的境况。

3

非法营运两行泪,最高罚款十万元

面包车的本质工作大多是载客、拉货,而面包车从事这类具备营运性质的商业活动时,必须得注册登记,如果未依法注册登记,就会被视为非法营运。实际上非法营运普遍存在于现在的面包车行列,而超载、交通事故以及犯罪活动多半发生在非法营运的面包车上。

如果是非法运营的话,一旦被抓到会将会没收因该行为所产生的收益,并且处罚该收益2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而如果无法得知收益情况的话,一般都会按照处罚3万以上,10万以下的罚款,最高处罚10万。换句话来说,张三开着一辆非法营运的面包车从事商业活动,如果这辆车价值5万元,那么他最高将要接受价值两台面包车的罚款,想想都心痛!

写在最后

面包车的存在确实为很大一部分人带来便利,但在一些交管不严的地方,面包车的各种违法使用却普遍存在:超员、超载、非法营运、非法改装和脱检等,而这些不良现象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

那么,强有力的交通法规也就“站了出来”,对面包车进行规范。在此,编者也希望广大的面包车主奉公守法,为自己、也为他人安全用车和依法用车,切勿为眼前的利益而导致更大的损失,毕竟十万不是个小数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