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最拉风的SUV之一,轴距2730mm,配1.8T,“隐藏”功能曝光

2019年07月09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法系车特立独行的风格设计让它行驶在路上时往往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天逸)便是这样一款回头率很高的车型。那除了令人关注的外观,天逸的实用性怎样呢?车上的各种功能使用起来又是否简便呢?看完下面的天逸新车使用手册,你便能得到答案。

天逸共分为四种动力调校,分别为1.6T高低功率版本和1.8T高低功率版本,实拍车型为1.8T高功率版本,即400THP 尊贵型。今天我们主要来看看它的外观部分的功能及实用性怎样。话不多说,直入主题吧。

 

天逸400THP尊贵型搭载了一台1.8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全系动力参数最漂亮的组合。天逸的发动机舱盖开启方式很简单,首先拉动左前门铰链旁边的内拉手,随后再拉动位于发动机舱盖前端的外拉手,即可打开。

 

如果需要检查或加注防冻液、机油等油液,一定要在凉车状态下进行,在保证数据准确的同时,最重要的是更加安全。另外,在更换制动液时,要选择DOT4标准的制动液,这也是目前普通家用车比较常用的制动液标准。

 

天逸的分体式大灯很独特,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中间为LED远近光一体式大灯,350THP悦享型及以上车型均为LED光源,前杠两侧为雾灯部分,为卤素光源。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转向拨杆可控制灯光的开闭,如下图所示。

 

 

天逸400THP 尊贵型的驾驶辅助系统比较简单,只有车尾的倒车雷达及后视摄像头。天逸的前后杠位置均带有应急牵引接口,必要时可进行拖车或为其它车辆提供牵引,撬开牵引接口装饰盖,将拖车钩拧紧即可进行拖车操作,注意保存好装饰盖,否则会很影响美观。

 

另外,编辑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天逸400THP 尊贵型虽然是动力最强的车型,但它并非配置最高的车型,最高配车型(380THP旗舰型)上的360°全景影像,前部雷达以及自适应巡航在天逸400THP 尊贵型上全部取消了。

 

轮胎使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主打公路舒适性能,型号为235/55 R18,市场售价约750元/条。

 

 

天逸的遥控钥匙功能比较丰富,除了常规的锁车和解锁功能外,长按锁车或解锁按键还可以控制车窗玻璃的升降,因为天逸400THP 尊贵型配备了电动开闭后备厢,所以长按后备厢按键,还可以控制后备厢盖的开启或关闭。如果遇到遥控钥匙电量不足无法使用时,也可以搬动下方的按钮,取出机械钥匙,开启车门。

 

除最低配两款车型外,天逸其余车型均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此功能感应区位于两前门拉手处。锁车状态下,只要遥控钥匙距离两前门任一拉手1.5m左右的范围内,便可直接拉动前门拉手打开车门。

 

 

天逸的油箱盖采用了按压的开启方式,在车辆解锁状态下,按压油箱盖边缘即可打开外侧油箱盖,逆时针旋转内侧油箱盖将其打开,即可进行加油操作。值得注意的是,天逸需要使用92号及以上无铅汽油,另外,官方也表示禁止使用燃油添加剂。

 

天逸的后备厢开启方式有很多种,除了上述遥控钥匙控制外,车内方向盘左下方还设有开关,后备厢盖处也有开关,另外天逸400THP 尊贵型还支持感应后备厢,将腿申入后杠下方,左右轻扫,便可开启后备厢。

 

三角警示牌放置在后备厢盖内饰板中,随车工具位于备胎盖板下方,包括千斤顶、轮毂装卸扳手、拖车钩等等,在使用这些工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天逸的后备厢内部并没有设置逃生开关,这一点不太厚道。

 

天逸的车外功能还算丰富,使用也都比较简便,比如发动机舱盖以及后备厢盖的开启方式都非常简单直接。那车内的配置是否丰富,使用方法会不会保持这种简单的风格呢?下期的天逸新车使用手册内饰篇为您揭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