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安漏油奔驰鉴定结果有点意外 竟是如此低级的质量问题

2019年07月09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事件发酵近一个月时间,西安利之星奔驰新车漏油故障鉴定结果出来了,显示“系减震器装配质量问题”。

6月12日,车主王先生在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购买的奔驰E300L,高速行驶中突发故障,下车一看漏油了。让车主意想不到的是,4S店不维修也不检测,非常爽快地直接提出全额退车款,但前提是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对车辆故障信息要保密,一旦泄密王先生要支付40万违约金。王先生觉得不妥,因此没有签署保密协议。双方也进入一场拉锯战。

4S店坚持由他们进行检测,而车主王先生则要求由第三方检测。6月21日,工商部门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6月25日,漏油奔驰车被送到工商部门指定的第三方机构检测。

7月8日工商部门通知王先生拿鉴定报告,鉴定结果显示:车辆底盘没有碰撞变形痕迹,减震器没有发现猛烈撞击变形痕迹;从检查已损坏减震器筒与新减震器筒尺寸及安装情况,奔驰车右前轮减震器漏油是减震器筒上盖安装不到位造成的,属于减震器装配质量问题。

王先生对于鉴定结果表示认可,他打算先去和4S店沟通,如果店方不处理再走法律渠道解决。

事件回顾:

今年3月王先生在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购买了一台奔驰E300L轿车,总花费46万元,到目前为止开了7000多公里。王先生表示,6月12日在高速上行驶过程中,车辆右前方开始抖动,突然“砰”的一声后越走越抖,下高速后趴在右前轮下面一看,轮子里面全是油。

王先生将车辆开往4S店后,店方工作人员称可以把车拖到西安总公司进行维修。王先生当即表示不同意,认为新车没开多久就出现漏油,4S店应该先检测车辆是否出厂存在故障,而不是直接维修。王先生还称,在渭南的话检修我就在跟前,我能知道是什么毛病,我就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开了3个月7000公里怎么会漏油。

按照王先生的说法,6月13日他再次来到店里,由于一直没人出面解决,尝试通过网络直播曝光车漏油且在店里没人管的事件,但被4S店领导叫停了。4S店方面随即给出新的解决方案,把车修好再给一些补偿,王先生没有同意,他希望有个说法,是车子出厂就有问题,还是一台问题车或是二手车。

随即,4S店提出“私了”。王先生称,店方表示可以原价回购这辆车,但退钱的前提是他必须签署一份“和解及保密协议”。按照协议内容,王先生会被要求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投诉,不得向第三方透露本事件相关信息,一旦违反保密协议,需支付40万元违约金。

王先生透露,4S店开价一路上涨,很快就从一开始的46万元上涨到了50.5万元。王先生觉得很不放心,并没有同意签署协议。

王先生要求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我不相信他们,新车漏油维修就完了?为什么新车会漏油?难道不应该给个说法吗?第三方是很公平的,我就想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

期间,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的声明中认为:系客户持续非理性沟通,最后才同意了客户提出的回购需求,为保障双方权益需要签署和解协议。

王先生不满4S店给出的说法,并将问题投诉到工商部门。尽管有工商部门介入,但双方初期并没有达成共识,王先生坚持由第三方进行检测。随后工商部门成立专案组调查,并于6月25日将漏油奔驰车送到工商部门指定的第三方机构检测。

鉴定结果显示,奔驰减震器漏油是由减震器筒上盖安全不到位造成,属于减震器装配质量问题。

原标题:《漏油奔驰鉴定结果出来了,减震器装配存在质量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