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增速惊人 兰博基尼的这步棋似乎走对了

2019年07月09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着变化,放眼望去,如今汽车界最火的那还得数SUV车型了。曾经,SUV对于宾利劳斯莱斯这些超豪华品牌来讲是不被看好的,它们认为SUV车型会拉低自身的逼格,不过后来也不得不顺着市场的发展趋势前行,当然宾利劳斯莱斯推出SUV或许还不足为奇,就连专注于超跑系列的兰博基尼也开始进军SUV领域,谁又曾想过这家意大利跑车制造商原本在跑车市场的生意就做得顺风顺水,然而在Urus诞生之后,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null


在今年上半年,兰博基尼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4553台,同比增速达到惊人的96%,并创下了上半年累计销量的新高,其中美国市场共交付1543台,同比去年增长了128%,依旧是兰博基尼最大的单一市场,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其在中国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累计销量超越了日本,从而中国市场成为了仅次于美国市场的第二大单一市场。

null


兰博基尼销量暴增,Urus是最大功臣

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表示:兰博基尼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已连续5次创下了半年度销量纪录,这也证实了兰博基尼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性。不过大牛Aventador与小牛Huracán这两款明星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分别销售了649台和1211台,或许是处于生命周期尾声的缘故,这两款车的总销量同比去年上半年的2327台还有所下滑。而Urus却成为了品牌的主要推动力,该车于去年7月开始正式交车,至今已是其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度,在今年上半年Urus的全球交付量达到了2693台,约占总销量的60%。

null


在2018年兰博基尼累计销售了5750台,虽然对比2017年增长51%之多,但就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我们不难想象2019年会是兰博基尼丰收的一年。

发展SUV这步棋兰博基尼走对了

为什么超豪华品牌会选择进军SUV领域呢?毫无疑问,作为一个商人或是一个企业,其目的就是为了盈利,如今SUV算是所有车型中的当红台柱,相比其它车型来讲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从保时捷推出了Cayenne和Macan,到玛莎拉蒂推出了Levante,再到如今的兰博基尼Urus,这几款车型优异的市场表现,似乎也验证了超豪华品牌发展SUV是一条可行的路子。

null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如今国内的消费水平相比从前虽大幅度提升,但并不代表国人不懂得务实,跑车的承载能力以及道路通过性相对较差,除了拉风之外,本身的实用性并不高,因此受众人群较少,再者超跑的研发成本较高,尽管拥有单车高利润,但整体支出之后不少超豪华品牌都呈现出亏损状态,而SUV就成为了一颗救命稻草。无论是保时捷也好,兰博基尼也罢,发展SUV这条路都是走得十分正确的,在小生看来,这也许是在向市场妥协,但确实开创出了一块新的领土。

null


【写在最后】

主打超跑的兰博基尼在推出Urus之后尝到了不少甜头,其或将进一步扩大Urus的产品线,据悉其混动版车型已经在研发之中,有了混动系统的加持,Urus不仅会拥有更为强劲的动力,同时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Urus的销量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