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最好+动力最强,这台SUV神了!

2019年07月09日 10:26:01
分享到:

目前合资小型SUV中最卖座的两个小家伙,本田缤智和XR-V均迎来中期改款。前者在上月的18号已经上市,而本次我们来看下将于本月11号上市的兄弟车型XR-V。

null


众所周知,东本XR-V和广本缤智就是本田“双车战略”的典型代表,两者为兄弟车型。XR-V有多热销,以小窥大,仅从今年前5月份成绩来看,它的每月销量基本都破万,不仅成为上半年小型合资SUV的销量冠军,而且每个单月也都在该级别夺魁。就如同一个学霸,总分第一咱就不炫耀了,关键每个单科也都是第一,这就很强了。再举个简单例子,XR-V在合资小型SUV里的统治地位比汉兰达在中型SUV中有过之而无不及。

null


XR-V在同级一直属于“高颜值小伙”,这一点相信不用多说,这也是其深受年轻人喜欢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此次中期改款的XR-V在颜值方面进一步提升,它的前脸线条更为规整,甚至有些CR-V的既视感,前后保险杠也都加入了银色饰条。黑色涂装的轮毂、银色的后视镜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相信这些细节也会让消费者喜爱。

null


null


XR-V在现有的4种车身颜色基本上,又新增了闪烈黄、波尔多红、丹宁蓝、晶耀白四种车漆颜色,不难看出新增的色彩多以亮色和时尚色为主,明显针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

null


毕竟是中期改款,XR-V整车轮廓和现款车型没区别,尺寸方面和老款车型也基本一致。只是因为前后套件的原因,新款车型只是在长度上略有提升,其它尺寸数据则完全保持一致。这也就意味着:新款XR-V的空间和现款车型表现不会有差别。

null


null


其实熟悉小型SUV的朋友应该知道,这类车空间普遍成为软肋,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局促。可以这样说,XR-V在众多的合资小型SUV里,空间至少可以排在前三。另外,全景天窗也能带来开扬感,属于额外加分项,空间仍会是新款XR-V的一大杀手锏。

null


null


新款XR-V的内饰并不是此次改款的重点,内饰基本没变,主要新增了波尔多红、棕黑、黄黑三种内饰配色,主要还是配置方面的提升。参考兄弟缤智,8英寸中控屏、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侧气囊、倒车影像有望成为全系标配。稍显遗憾的是,现款XR-V中控硬塑料居多,新款车型在内饰材质上没有提升,毕竟XR-V属于“高价位小型SUV”,用料上却没有突出这一点。

null


null


现款XR-V搭载1.5L、1.8L两种动力,传动部分为6速手动和CVT的组合。新款XR-V最大改变就是动力方面的提升。尽管它保留了1.5L发动机,但1.8L自吸则被1.5T发动机取代,该发动机在思域上打出名气,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从数据不难发动机,换装的1.5T发动机相比现款1.8L动力来说,动力提升非常明显。现款1.8L动力在同级表现平平,算不上优势,而换装了1.5T+CVT的这套组合之后,XR-V在动力方面一跃成为该级别的一线水平。

null


null


全文总结:作为最卖座的小型SUV,中期改款的XR-V新增了外形、内饰的颜色,颜值和配置同样有所提升,最重要的还是换装了全新的1.5T发动机,这样它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就显而易见了。现款XR-V售价12.78-16.28万元,参考新老款兄弟车型缤智的售价来看,新款XR-V基本也会维持现款的价格,顶配车型价格或许会有小幅度提升。本月11号,新车正式上市,到时候在揭开谜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