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有技巧,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省油?我来告诉你

2019年07月09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许多车主加油时可能会听到这样的流言:“95号汽油耐烧省油,以后不要加92号油了”,那么到底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给大家详解一下。

null

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区别

1.92号和95号汽油的标号取决于辛烷值。

如92号汽油表示其研究法辛烷值不低于92.发动机选择不同的油标号,主要取决于压缩比与汽油辛烷值是否匹配。

2.92号、95号、98号无铅汽油,是指它们分别含有92%、95%、98%的抗暴震能力强的“异辛烷”。

标号越高的汽油,含的辛烷更多,抗暴震能力更强。所以说越高压缩比的汽车发动机,使用拥有更好的抗爆性的燃油,使汽油得以充分燃烧,能够得到更高的能量转换。

null

null

使用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省油?

虽然说95号汽油相比92号汽油而言在理论上更加耐烧,但是考虑到许多其他因素,最终在燃油经济性上95号汽油未必比92号汽油省钱。

null

1.92号油比95号油便宜,同样价钱的92号汽油的升数会比95号油多,从行驶距离上来说,用92号汽油行驶的距离会更长。

2.同等质量的汽油情况下,从行驶距离角度出发,还要考虑但车辆本身的发动机压缩比。拥有高压缩比的汽车发动机,可以使用拥有更好的抗爆性的燃油,能够达到更高的能量转换。

null

null

而根据研究表明同等路程下使用95号汽油会比92号大约节省3%的油,所以使用95号汽油相对更耐烧,但因为92号汽油价格更便宜,真实的使用成本差别并不大。

null

虽然加注92号汽油车辆油耗会高,但是油价便宜。如果加注95号汽油,虽然车辆油耗低,但是油价贵一些,总体燃油成本反而没有降低。所以对于家用车车主来说使用本车出厂的推荐油品是最靠谱的,毕竟在压缩比达不到的情况下冒然使用更高标号的汽油不仅燃烧不充分还会导致发动机积碳,时间一长发动机动力响应会下降,油耗也会增加。而使用推荐油品,爱车的动力和油耗都可以得到保证,而且会更加省心。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