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优惠+免费办理,这样的ETC不办等啥呢?!

2019年07月09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从7月1日起,车圈实行了很多新规,其中一条与有车一族密切相关,那就是关于ETC相关改动的政策,交通部也已经给出了明确通知,预计2019年底前,或将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或达到90%以上。

null


常开车的小伙伴肯定知道,因为高速收费的缘故,到了收费站就不免遇到拥堵,在高峰情况下,堵半小时都是常事儿。但是,有自动缴费功能的ECT却能避免这一状况,让车辆更加有序、快速的通过收费站。

null


但是,因为以前办理ECT要经过复杂的手续,还要绑定银行卡,所以让很多不常跑高速,对其没有迫切需求的人把这事儿给搁浅了。但是,从7月1日后,大家就不用担心这些了~

安装服务更到位

首先,新规实施后,安装ETC这第一道关卡就变得简单了不少,比如咱们以前只能去银行办理,还要填表、排队,最后去指定地点安装。

null


但现在,咱们可以直接通过小程序来办理,上传个资料,卡和机器就能邮寄到家了。如果你觉得自己安装不靠谱,那么除了银行以外,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加油站、电信运营商、4S店、停车场等车辆集中的场所也会逐渐实现办理、安装ETC的服务。这样一下就能省事儿不少。

免费安装还有优惠

除了更加方便办理以外,新政上还用真金白银来勾引咱们,以上说的那些办理和安装方式都是免费的,原先需要缴纳200元的设备费用已经被取消了。

null


除此之外,为了大力推动办理ETC,从7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将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免费办理,使用时还要比现金缴费至少少花5%的费用,我想大家应该都很眼馋了吧?

关于ECT的疑问

看到这里,一些还没被冲昏头脑的小伙伴心里肯定还会有一些疑问,我大概猜了几个,在这里着重解答一下。

ETC会不会被盗刷?

关于ETC的盗刷问题,之前确实有不少新闻报道过,但如今办理ECT的话,使用的都是ETC专卡,除了高速收费站的设备,普通的pos机是无法实现刷付的,所以大家去办理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给你的卡是否是专卡。

null


除此之外,之前办理的ETC就很可能是没升级的了,那防止盗刷的办法有两个,一是下车拔卡,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二是关闭绑定银行卡、账号的小额免密功能,这样别人就算刷,也要你输入密码才行。

高速会取消人工收费吗?

为了推动ETC的普及,相关政策中确实有一些关于“取消收费站”的说法,所以很多人都在担心不办ETC就过不了收费站了。从政策解读,这件事儿并非空穴来风,要保障2019年底实现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目标。个人认为,这件事儿进展不会这么快,但一定会发生,加上现在有优惠政策,还是建议大家尽快办理的。

ETC能借用吗?

为了防盗,ETC的设计会有一定的特殊性,比如在机器与风挡玻璃之间会有一个小按钮,安装之后按钮就被按下去了,如果被拆下来,小按钮便会自动回弹,而设备内部的车辆、账户信息会自动删除。因此,ETC的机器是不能轻易拆卸的,也就没办法借给别人使用了。

好了,关于ETC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已经介绍的差不多了,你会趁着优惠去尽快办理ETC吗?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