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停产了,雷克萨斯版“霸道”却要改款!网友:看完价钱溜了

2019年07月09日 11:23:0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雷克萨斯家族的SUV,为了方便理解,可以简单地和丰田的SUV系列对应起来。像LX系列,可以看作是陆巡(兰德酷路泽)的“换壳”车型;RX系列则可以简单理解为汉兰达的豪华版本,NX系列自然就是C-HR的升级版。但又一款雷克萨斯的SUV,通常很容易被人所忽视,那就是GX系列,可以把它当作是丰田另一越野利器-霸道(普拉多)的“换壳”版本,凭借超豪华的内装和不俗的越野性能,深受国内中高端玩家的喜爱。

在2000年才出现的GX可不像LX那么备受重视,它在2014年推出新款之后,就没有再做过什么改动,有不少人认为这车已经被雷克萨斯给遗忘了。毕竟霸道都快要停产了,这个“豪华版霸道”应该也没有太多的想象空间。

按理说应该是这样的,但在近期,雷克萨斯却发布了GX的改款信息。听到这个消息,很多人就想问了,霸道都停产了,GX怎么还推出改款版本,难道有钱才可以为所欲为不用关注排放?今天疆哥就给大家好好聊聊这款车。

从外观来看,新雷克萨斯GX的变化还是蛮大的,虽然前脸还是家族式的纺锤设计,但粗壮的横幅式进气格栅却变成了一块块的鱼鳞状设计,搭配上那锐利的Z型大灯,颜值立马上升了几个档次,高端感扑面而来。

车侧和尾部的变化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还是和霸道长得差不多,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那个19寸的多辐式铝合金轮圈,较之以往更帅气了些。

具体的车身尺寸虽然没有公布,但应该和现款差距不大,继续保持4880mm的长度,1855mm的宽度,1885mm的高度以及2790mm的轴距。这样的一个车身参数,比相近价位的奔驰GLE,Jeep大切诺基都要还小上一些。

内饰方面,新车并未在设计布局上做过多改动,依旧使用着略显老气的多实体按键+内凹大屏组合,看上去确实不怎么样,但好在实用性比较强,这点刚好是硬派越野车需要的。

虽然内饰没变,但在座椅布局上,雷克萨斯GX倒是花了点小心思,从流出的官图来看,新款的GX是有2+2+2布局的6座版本提供的。以往丰田旗下的硬派SUV都是没有6座的,这是否意味着这款新车是针对国内市场来设计呢?

虽然买硬派越野的人少了,但越野性能还是不能被耽误的,所以雷克萨斯还给GX配备了下坡辅助控制、坡道起步辅助控制、主动牵引力控制、车辆稳定性控制、爬行控制、多地形选择等功能。增加了这么多辅助配置,很明显雷克萨斯是想让这个家伙重新焕发出生机。

动力方面,新款雷克萨斯GX460版本将继续搭载4.6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301马力,峰值扭矩可达446牛米,变速箱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数据看着相当普通,但是好在这些老旧技术可靠耐用。

后续是否推出搭载4.0L发动机的GX400版本尚未可知,但以官网该版本车型的售价来看,新款GX460价格突破百万应该是没什么悬念了的。

虽然等了6年才出现的新款雷克萨斯GX只是变得看上去更越野,多开发出了六座版本,变得更符合需求,但疆哥还是不太看好这车是市场表现。一方面是因为排放的日益严苛和道路建设的逐渐完善,让国内的越野情怀慢慢走向没落,硬派越野不在是消费者的宠爱,身处其中的雷克萨斯GX自然也难有大做为。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的定位太过尴尬,真的想去越野的,完全可以花这笔钱去买比霸道高一级的陆巡,冲着舒适性去的,更是能直接上顶配版本的雷克萨斯RX,之前它混得接近停产就是明显的佐证。而且最近在它这个价位区间里,还冒出了奔驰GLS、宝马X7这两个强劲对手,不买奔驰宝马,反而买雷克萨斯GX,那肯定是要真爱才行了。

几十万的霸道没有了,上百万的雷克萨斯GX却出现了,这消费升级着实有点快。霸道买不了,雷克萨斯版“霸道”买不起,估计等价格公布后,确实只能溜了,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