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6月销量为90875辆,同比下滑29%,星越销量仅为2431辆

2019年07月09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7月8日,吉利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6月份最新销量数据,6月份吉利汽车共计销售90875辆,同比去年下滑29%,环比5月份增长约1%,同时,上半年吉利汽车的销量达到651680辆,同比去年下滑了15%,只完成全年151万辆销量目标的43%。为此,吉利汽车还宣布降低之前的销量目标,下调10%至136万辆。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吉利汽车还正式发布了盈利预警,预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去年的66.7亿元减少40%左右。而吉利汽车将下滑的原因归结于:中国市场汽车整体销量下跌超出预期以及本集团主动减少经销商库存导致。

null



而从具体车型来看,6月份吉利汽车共有三款车型销量过万,而在5月份全新上市的星越销量仅为2431辆,并未出现预期中的热销情况,这跟其刚上市就出现自燃,并且产品价格偏高不无关系。而领克品牌在6月份的总销量为8655辆,环比5月份继续下滑。

null



在SUV产品方面,博越在6月份的销量为13786辆,同比去年下滑了38%;今年上半年博越的总销量为109714辆,同比下降了21.1%。如今博越的整体竞争力逐渐下滑,因此销量也大不如前。不过在7月初博越PRO正式亮相,新车的前脸设计经过了优化设计,前进气格栅更加立体。不过新车的侧面和尾部造型基本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而新车的内饰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并且成为吉利第一款搭载GKUI19系统的车型。

null



此外,缤越在6月份的销量为10786辆,继续保持了月销过万的成绩,今年上半年博越的总销量达到69051辆,成为了今年吉利旗下车型中不多的亮点之一。而帝豪GS在6月份的销量仅为5359辆,而远景SUV的销量为5012辆,两款车环比5月份的销量继续下滑,进一步拉低了吉利SUV产品的整体销量趋势。

null



而在轿车产品方面,新帝豪在6月份的销量为15034辆,成为吉利唯一一款销量过万的轿车产品,同比去年下滑了23.5%。随着荣威i5以及新逸动等车型的发力,新帝豪开始遭遇巨大的压力。

null



此外帝豪GL在6月份的销量为5055辆,同比去年下滑了63.4%;远景在6月份的销量为5096辆,同比去年下滑了56.6%,这两款轿车的下滑幅度均超过了50%。此外之前表现良好的缤瑞在6月份的销量为5180辆,环比5月份基本持平,跟之前月销过万的成绩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值得关注的是,吉利多款轿车的大幅下滑,对其销量形成了严重的影响。

null



吉利嘉际在6月份的销量为3654辆,环比5月份下滑了12.2%,上半年了嘉际的总体销量仅为14939辆,跟同级的宋MAX等车型相比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很多人不选择吉利嘉际,就是忌惮其搭载的三缸动力系统,不过在智能化方面嘉际还是拥有不俗的实力。

null



6月份,吉利新能源产品的整体销量为15985辆,其中几何A的销量仅为1743辆,与5月份销量基本持平,偏高的售价严重影响了其销量提升。此外近期发生的自燃事件也对帝豪EV的口碑形成了影响,未来吉利新能源产品的销量提升还将遭遇较大的阻力。

null



领克品牌在6月份的销量达到8655辆,环比5月份继续下滑。其中领克01依然是该品牌最为畅销的车型,销量为4533辆,而领克02和领克03在6月份的销量分别为2029辆和2093辆。随着领克多款产品质量问题的爆发,领克未来的销量或将持续呈现下滑趋势。

写在最后

吉利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并且在盈利水平上也开始大幅下滑,这跟其多款产品的竞争力下滑以及质量危机的爆发不无关系。不过吉利汽车也逐渐在5、6月份实现了多款产品的更新换代,而新产品的上市能否带来销量的提升,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