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问题爆发,销量连续下滑,这款“中国特供车”将昙花一现?

2019年07月09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北京现代作为国内作为热门的韩系品牌,进入国内市场后一度凭借十足的性价比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旗下的索纳塔、悦动、ix25和ix35等相继成为热销车型,抢占了不少合资车市场。不过在近几年韩系车却呈现大幅跳水的形势,北京现代更是一蹶不振。

不过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通过大幅降价,使得销量实现了短暂的逆势增长。今年以来,仅靠现代ix35支撑门面的北京现代,在销量上表现的尤为乏力。5月份北京现代整体销量仅为3.6万辆,同比下滑40.4%,除主力车型ix35实现17%的增长外,领动、名图、悦动、菲斯塔都有不同幅度的下滑。

null



值得关注的是,菲斯塔作为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一款“中国特供车”,自去年10月份上市后,凭借着轿跑风的外观设计及不错的动力表现,一时间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菲斯塔自上市后经历了3个月的销量飙升,月销量在今年1月份突破了万辆大关,也被人们看作是紧凑型轿车中的一匹黑马。但随即在2月份销量出现了转折,开始一路下滑,到5月份月销量仅4852辆。

null



目前来看,菲斯塔销量的下滑并非偶然。其在品质上的问题让不少消费者心生担忧,而菲斯塔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因车门把手无故断裂而遭车主投诉,如此的质量也确实让不少消费者打消了购买这款车的念头。

null



虽然菲斯塔在动力方面比竞争对手本田思域还要强劲,1.6T车型能够在7.6秒破百。但菲斯塔所搭载的1.6T发动机与现代途胜为同一款发动机。而途胜因机油增多问题,在去年被大面积召回。而这无形中给菲斯塔潜在客户的心理上蒙上了一层阴影。

null



此外菲斯塔全系配备的7速干式双离合器也饱受消费者的质疑。众所周知,干式双离合可靠性差,存在抖动、异响、顿挫等问题。从车质网的投诉情况看,目前变速器抖动、异响的问题已经出现在了菲斯塔身上,未来或将成为爆发的趋势。

null



此外,菲斯塔虽然采用轿跑风的设计让很多年轻人喜欢,但为了追求轿跑气息,菲斯塔同时也牺牲了内部空间。内部空间小是消费者吐槽的焦点,前排坐姿比较低,后排空间小坐三个人会感觉很局促,很难获得家庭用户的青睐。

null



目前菲斯塔上市半年多时间,在一些终端地区仅有2千多元的优惠。而竞争对手本田思域目前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有一万多元的优惠。在给消费者让利方面,菲斯塔确实不如本田思域大方,这也是消费者更倾向于本田思域的一个因素。

写在最后

虽然说菲斯塔的上市,给北京现代带来了一定的希望。并且在上市初期凭借着不错的颜值和配置获得了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但是随着质量问题的逐步曝光,已经很难吸引消费者的青睐。此外随着全新思域的升级改款,全新一代卡罗拉、雷凌的上市,菲斯塔未来的市场压力也将更大。难道菲斯塔这款“中国特供车”真的将昙花一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