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实现全自动驾驶后就不卖车了?不管能否实现,真佩服马斯克

2019年07月09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日前,汽场从国外媒体获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一旦解决全自动驾驶技术,就将停止销售汽车。

null

我相信大多数人看到这一消息肯定会有一种摸不到头脑的感觉,毕竟特斯拉的产能、销量什么的基本上已经步入正轨,上海的超级工厂也马上就要为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那马斯克为什么还要这么说呢?

这都要从特斯拉网络(Tesla Network)说起

特斯拉网络(Tesla Network),是特斯拉“总体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使配有全自动驾驶硬件的特斯拉汽车能够作为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运营,从而为车主和特斯拉创造收入。

null

简而言之就是,有了这个全自动驾驶技术,在车辆闲置的情况下,特斯拉的汽车完全可以被用来做出租车运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使用价值,带来更多的利润。还卖什么汽车,只要像微软那样卖卖软件就可以舒舒服服挣钱了。

所以有了这一设想之后,马斯克也表示,一旦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成为可能,特斯拉很可能会停止向消费者销售汽车,即使是销售的话应该也会比现在的价格高出不少。

但不排除马斯克为特斯拉做宣传的因素

最近,马斯克表示,今天购买的任何特斯拉汽车都是一项“增值资产”,因为它有可能在未来为用户创造收入。言外之意就是,赶紧买特斯拉吧,说不定哪天就增值了......

null

但目前的现实情况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不仅仅是特斯拉的想法,包括Uber、Waymo等在内的几家公司都在向完全自动驾驶努力着。

null

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做法是提供自动驾驶选装包,而其他公司使用激光雷达。至于哪项技术将在自动驾驶竞赛中获胜,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不可否认的是,不管是哪个公司的技术解决了自动驾驶难题,都会为这个公司带来巨额收入。

显然要实现这一计划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并且当自动驾驶背后的技术问题解决后,可能会发生什么?这些都是一个未知数,马斯克不卖车的这些话明显有点说早了。

写在最后

虽然,马斯克这些言论的背后还是想着多卖车,但我们也不能否认人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

毕竟谁能想到才成立没多少年的特斯拉能够卖到和豪华品牌一个价格,并且还能卖的这么火呢......所以对于自动驾驶取代人类司机这个设想,希望特斯拉能把它变为现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