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追尾宝马,2死4伤,醉酒驾驶有多可怕?

2019年07月09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日一起交通事故震惊了众多网友,7月3日晚22时42分河南永城东环路与永兴街交叉口,一辆高速行驶的玛莎拉蒂追尾了一辆正在等待绿灯的黑色宝马车,超高的速度将宝马车撞飞几十米远。高速撞击使得两车瞬间燃成一团火光,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肇事司机已被现场控制,据悉肇事司机为23岁女性,经检测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67.6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追尾这辆宝马车之前已经在永城市东城区地税巷路段相继与路边停放和正常行驶的多辆小型轿车发生刮擦,逃逸后又发生了这起严重事故。由此可见酒后驾车有多危险,那么这次事故有什么地方值得我们重视呢?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酒驾的五大危害

降低触觉能力:我们都知道酒精有麻醉作用,所以饮酒后触觉能力会被降低,从而影响方向盘、油门、刹车的操作。

image005.jpg

降低视力:喝酒后视觉会变差,导致无法正常观看道路、交通信号灯等重要信息,从而增加危险性。

降低反应能力:人在饮酒后对视觉、听觉的反应时间会被延长,从而降低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导致驾车时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疲劳:酒精能使人疲劳,变得易犯困、打盹,特别是晚上,更加剧了疲劳程度。

降低理性:“酒壮人胆”,所以饮酒后人会变得胆大、冲动,容易失去理性,从而更容易发生事故。

这次事故中23岁的女司机属于醉酒驾驶,酒精摄入量比饮酒驾驶还要大。

保持法律安全意识

不少酒后驾车的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充满自信,认为自己过硬的技术即使喝酒也不会造成事故。也有不少老司机对自己的酒量充满自信,认为喝点酒不至于影响到驾驶。这些想法非常错误,几乎所有肇事司机在酒驾前都不会料到事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因为法律、安全意识淡薄,事故往往就在这不经意间发生了,所以酒驾不能抱侥幸心理。

image007.jpg

工作中喝酒应酬必不可少,需要喝酒坚决不要开车,若已经开车同时经不住劝而喝了酒,可以选择将车停在原地乘车回家或呼叫代驾,避免酒驾。

image009.jpg

涉酒需分解完毕后再驾车

不少人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前晚喝了酒,第二日即可恢复驾驶,实际上这种说法也是错误。因为每个人的酒量不同以及对酒精的新陈代谢速度不一样,所以不少人酒后第二天驾车仍然能被查出酒驾,代谢速度较慢的人经过一夜没有完全代谢分解,所以就成了涉酒驾驶。

所以为保证安全,一定要等体内酒精完全代谢分解后再驾车。

image011.jpg

写在最后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在当下很流行,因为玛莎拉蒂女车主的不负责任,给事故死伤者家庭造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同时23岁大好年华的她也不得不为此次事故付出惨痛的代价。作为一名驾驶员,为了不让类似事故重演,不要酒后驾车。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H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