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再“官车”!全新奥迪A6L还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09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行政级座驾,你肯定想到行政级标杆奔驰S级,那说到商务座驾你又会想到什么呢?我想那一定非奥迪A6L莫属了,没错,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在今年1月份刚刚上市,经过8次换代的全新奥迪A6L,看看它表现如何,究竟还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多年以来,奥迪A6L在国人心目中是官车的代表,"大气"、"沉稳"这些词汇都是对它的认知,后来奥迪对A6L重新进行了市场定位,越来越年轻化的设计使得A6L慢慢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喜爱。

null

全新奥迪A6L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整车延续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外观整体风格与奥迪A8L奥迪A7类似,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前包围的线条也更加锋利,整体视觉效果要年轻了不少。

null

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虽然是长轴距车型,但看上去依然十分协调,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相比前代车型长度增长14mm至5050mm,宽度增加12mm至1886mm,高度增加9mm至1475mm,轴距增加12mm至3024mm。

null

尾部采用了双边双出尾排设计,为了增强尾部整体性,还加入了镀铬装饰件,尾灯采用流水式转向灯并为LED光源。

null

后背行李厢容积为430L,内部布局同之前车型类似,布局也非常规整,行李厢内还设有小网兜,用来放置零碎物品。

null

内饰方面,奥迪全新A6L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这套内饰设计已经在奥迪A8L奥迪A7上使用过,被称为"三维未来感"造型。更多的采用横向线条布局,配有大量钢琴烤漆饰板,使得内饰更显精致,同时也更加年轻。

null

中控台处的两块高分辨率屏幕则赋予了内饰更强的科技感,并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其显示效果依旧非常细腻。

null

中控屏幕尺寸为10.1英寸,搭配下方的液晶屏幕,两块屏幕都采用触控式设计,上方屏幕无论细腻度还是反应流畅度都非常出色。

null

下方触控屏幕是用来当做空调控制面板的,偶尔也会充当手写板和虚拟键盘使用,识别精准度也是非常高。

对于空间表现方面,全新奥迪A6L将车长和轴距都进行了加长,同时在乘坐空间上也进行了优化,所带来空间上的升级还是很明显的。

null

皮质与Alcantara混搭的座椅只会出现在动感车型上,主副驾驶均支持10向电动调节,座椅包裹性和承托感很好,能让驾驶员很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此外,主副座椅和后排的两个座椅都具备加热、通风、按摩功能。

null

后排乘坐表现与现款车型问题相同,后排中央地板仍存在很高的隆起,这也是四驱所无法避免的,这种设计也更是倾向于最大程度保证两个人乘坐的舒适性,靠背还可以通过扶手上的Pad进行角度调节,进一步增强舒适性。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6L配备了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根据调校不同,分为高低功率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最大扭矩为350N·m,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20N·m;3.0T车型还加入了48V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最大扭矩为50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null

在驾驶部分,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奥迪A6L,与发动机配合的很默契,让人挑不出毛病,换挡迅速且很平顺,对于驾驶者意图的领悟能力也非常高,对升降挡的响应都不含糊。

null

底盘结构方面,采用前后悬挂都采用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挂设计,其中55TFSI车型可选装可变阻尼空气悬挂,而40TFSI和45TFSI车型并不可以选装。整体调教为典型的欧系车风格,在日常驾驶时,具备很好的韧性和高级感,能够轻松化解路面上的细碎颠簸,在路过井盖或桥面接缝时,也能感受到这级别应有的高级感,此外,方向盘转向手感也很轻盈。

null

主销版本的2.0T高功率车型,在日常驾驶时,油门踏板被调校得恰到好处,初段并不会太敏感,350N·m的扭矩能够给你很大的底气,深踩之后又能马上触发变速箱降挡,以提供所需的动力,动力储备完全可以胜任日常驾驶,整车噪音控制的依旧保持前款奥迪A6L的高水准,对于风噪的隔绝也很出色。

写在最后

经过了8次迭代的全新奥迪A6L可以用蜕变来形容,是一个从内到外都发生了变化的崭新车型,咖哥的购买建议是,如果不差钱的情况下,喜欢的朋友大可去直接购买,它的产品力不错,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不错的提升。而如果是考虑性价比,那就需要等等它的优惠,毕竟目前这款全新车型在上市之后并没有保持此前的高热度,很可能会在后半年出现比较大的终端促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