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越上半年销量近7万!这台“中国钢炮”已跑赢95%以上的对手

2019年07月09日 15:43: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飞度的停产,急得很多人大呼:像GK5这样让人愉快玩车的产品又少了。真的是这样吗?显然,他们多虑了,因为爆款“中国钢炮”已经接过了“平民超跑”的接力棒。

什么是人气爆款?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吉利缤越销量达10786台,而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高达69051台,轻松打破“逆势+淡季”的双重壁垒。对于一款上市8个月的新车型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属亮眼!

null


事实上,吉利缤越上市后所经历的市场变化,正是中国SUV汽车市场增长率开启强烈震荡的过程,面对颓势,很多“江湖前辈”纷纷掉队,比如本田缤智,二季度伊始销量就出现严重下滑,据悉6月销量仅为7567台,比吉利缤越少了整整3219台。

null


作为“中国钢炮”,吉利缤越在逆势中站稳了脚跟,用成绩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产品。

一方面,吉利缤越自带“不服来战”的性格,一言不合就battle的风格深得年轻人心意。另一方面,吉利缤越之所以能成小型SUV市场标杆,还要得益于其“天生好底子”——过硬的产品力。

null


干说无益,对比合资竞品本田新缤智,或许我们就能解开为何二者同样面对市场震荡,销量表现却出现巨大反差的疑问。

性能BATTLE:“天生好底子”,1S的背后是三大件领先的综合结果

老实说,本田发动机的“江湖传说”由来已久,那么当我们对照吉利缤越和新缤智的三大件时,其实就能发现,汽车江湖并不只有本田的传说。

作为吉利BMA全球新一代A级车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吉利缤越在在空间利用率、动力组合、安全体系、智能互联等方面都延承了BMA模块化架构的诸多领先优势,可谓“天生好底子”,真正引领中国汽车品牌从以往的“配置领先”到三大件的“技术领先”。

首先,在发动机方面,越搭载的1.5TD发动机,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最大功率177ps/5500rpm,峰值扭矩255 N•m/1500-4000rpm,动力超过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基于强大的技术加持,吉利缤越所搭载的这台发动机不仅媲美主流发动机产品,同时更做到了10万级产品上的搭载,这一点是新缤智远远做不到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新缤智的1.5T车型起售价已经超过了14万,性价比上远远落后于吉利缤越。

null


至于账面数据,这台1.5TD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已经达到了177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

在这一数据支持下,吉利缤越百公里加速仅为7.9秒,百公里油耗仅为6.1L,是一款实力“中国钢炮”。

null


而在变速箱方面,吉利这款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严格按照沃尔沃标准开发,动力输出至变速箱接近0误差,传动效率达到同级最高97%,0.2秒内即可完成换挡。

由于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出色的散热性,因此能够承载更高的负荷以及更久的持续连续换挡,最大承受扭矩高达330N·m,动力输出更强,驾驶乐趣可得到充分拓展。

此外,为了获得更舒适的减震性能和更稳定的行驶性能,吉利缤越的底盘历经了超过100次整车虚拟分析,以及200组+的实车调校分配,并在K&C实验室和24通道试验室进行了超过100万公里的模拟真实路跑测试。

此外,适当加长的前后悬运动行程,双通道设计的减震器,一系列精心调教的底盘和悬架性能,造就了吉利缤越优异的操控性。

null

null


在这样的动力搭配下,吉利缤越无疑是一款兼顾高驾趣同时又能适应日常行车各类场景的产品,出色的动力系统保证了其7.9s钢炮级加速能力,而高效率变速箱等则保证了6.1L百公里综合油耗的燃油经济性。

除了在底子上超越新缤智外,吉利缤越更贴心考虑到了年轻人的购车能力,将高驾趣车型的门槛进一步降低。

视觉BATTLE:“时光竞速美学” 吉利缤越的设计领先的不止一个身位

正如手机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颖设计,可以发现年轻人对颜值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手机如此,面对汽车这样的大件儿,年轻人的要求自然更加严格。

尽管缤智承袭了家族化的设计基因,却始终不能有大胆的设计语言出现,即便是在今天的新缤智上,整体风格也没有很大变化。

null

null


反观吉利缤越,做法就相当“大胆”。

采用的“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在运动版车型上将空气套件、双侧四出排气以及风动速感尾翼等进行了合理加装,从视觉上营造出动感、战斗的氛围,刺激着年轻消费者的运动神经。

null

null


体验BATTLE:“L2自动驾驶”可能是年轻人最接近豪华车的驾乘体验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停车难一直是个痛点问题。面对狭窄的车位以及后车不耐烦的催促,泊车的难度陡然增加了数倍,如果此时车辆恰好没有360°全景影像,用车心情定会大打折扣。

客观地说,即便是在新缤智1.5T车型上,我们都很难发现配置亮点。

例如官方指导为15.98万的豪华版车型,定速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这些配置统统不具备;黑科技如自动泊车、自动驾驶辅助、360°全景影像等就更无从谈起。

null

null


反观吉利缤越,其高配车型几乎囊括了当前市场上所有可以量产加装的驾驶辅助功能,比如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AEB-P行人识别保护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ICC智能领航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功能、EPB电子驻车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等等,而其顶配车型价格还不超过12万元。

显然,吉利缤越并没有因为自身“三大件”的成本而从配置上进行找补,反而非常诚意地搭载了足够丰富的配置,让年轻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更便捷。

null


有竞争才会更强大,在小型SUV市场,吉利缤越堪称是没有对手的存在,它所带来的越级品质和远超于同级的品价比,超预期地满足了用户需求,真正成为年轻消费者触手可及的“中国钢炮”。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吉利缤越的诚意,在生活上将这款车型设为自己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