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陌生的10万元级SUV!SWM斯威G01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09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SUV车型凭借其高大的车身、宽敞的空间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于是好多新晋的中国品牌也推出了各级别的SUV,今天,咖哥给大家推荐一款10万元级紧凑级SUV车型, SWM斯威G01。

提起SWM斯威,了解摩托车的朋友可能不会陌生,这个品牌1971年于意大利米兰创立, 2014年被东方鑫源控股全资收购后,在米兰成立了汽车设计中心,并于2016年推出首款车型,而SWM斯威G01是全新G平台诞生的首款SUV,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SWM斯威品牌有着意大利血统,它的外观设计也是在意大利设计中心完成的,但是这个外观并不会给人第一眼太多惊艳的感觉,好在它的所有元素搭配起来还是很和谐。

null

六边形镀铬中网将车头融为一体,被LED日间行车灯分割开的是LED光源的近光灯和卤素光源的远光灯。

null

车身侧面较短的前悬和后悬搭配较高的腰线,看起来紧凑动感,上扬的车窗装饰条让SWM斯威G01多了一些灵动,车身长宽高为分别为4610/1855/1725mm,轴距为2750mm,这个尺寸属于同级车型的中上水平。

null

车尾设计要比车头更为激进,灵感来自箭支尾羽的尾灯辨识度不错,中间辅以镀铬饰条,后保险杠两侧的排气口是真的双边单出设计。

null

内饰设计相当简洁,中控台整合程度非常高,中控大屏既支持实体按键又支持触摸模式,也使得中控台看起来足够简洁。

null

方向盘采用了更显运动的平底设计,6点钟方向有意大利国旗颜色的装饰条,以此来突显SWM斯威的意大利血统。

null

中控台采用一块10英寸多媒体触摸屏,这套显示屏触摸功能响应速度很快,虽然功能很全配置很高,但咖哥觉得这套系统的菜单页面逻辑有些过于复杂,首次使用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才能上手。

null

单区自动空调带有后排出风口,控制面板也全部采用触摸方式,主驾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也有配备,遗憾的是副驾驶并没有配备。

null

SWM斯威G01使用6挡自动变速箱并带有手动模式,下方位置是电子手刹按钮,挡把旁边是一个专门放置手机和证件等物品的凹槽,使用起来方便只可惜并不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null

前排空间尚可,由于座椅较高且方向盘不能远近调节,很难调整到舒适的位置,导致驾驶时坐姿会让你感觉有些别扭,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可以,好在座椅十分宽大,厚实的填充物可以提供很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

null

后排表现可以看到SWM斯威的诚意,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储物格、后排中央扶手、座椅按比例放倒、后排三个独立可调的头枕、行李厢12V电源接口等等功能。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SWM斯威G01 2019款全系车型只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20N·m,传统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与2018款车型车型相比,2019款在变速箱匹配度上进一步成熟,起步瞬间的平顺度很好,能够高效且平顺地传递扭矩,而且怠速和低速行驶时的车内噪音控制的也很出色,但超过3000rpm后发动机噪音就变得比较大了。

null

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底盘整体回馈很硬,对细微震动的过滤并不完全,有很大一部分细碎震动会传递至车内,会影响一定舒适程度。

转向表现中规中矩,并不如底盘响应一样敏感,留有了一定的余量,两种回馈力度可调,但在运动模式下的转向回馈力度过沉且不自然,咖哥建议日常驾驶还是调在舒适模式下会更好。

null


总体来说SWM斯威G01的动力够用,能够满足一般消费者代步和出游的需求了,虽然底盘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升级和进一步优化,但是已经对得起这个售价了。

写在最后

SWM斯威G01作为大家比较陌生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在设计原创度方面还是不错,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十分年轻运动,在加上起步不到8万元的售价,在10万元级别SUV中有一定的价格优势,配置也是比较丰富。咖哥觉得如果你对新品牌比较好奇、又喜欢尝鲜,考虑购买它是没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