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圈地卖房,还是造车?海马8s是不是一块招牌

2019年07月09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有谁能想到,最后拯救海马汽车的竟然是房地产?

众所周知,海马汽车2018年的日子很是难过,不仅亏损严重,还屡屡传出退市的消息。进入2019年,其也并未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就在我们都以为海马汽车要和我们说再见的时候,竟然传来了海马汽车为了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甩出284套房产来出售的消息。

null



哪来什么壮举,不过是"断臂求生"罢了

在当初海马汽车出现出现"卖地自救"的时候,我们都一片哀叹,替海马汽车觉得可惜。可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就在我们替海马汽车不值的时候,海马汽车早已经在房产行业赚得盆满钵满了。

null



据悉,就单单是海马汽车"甩卖"掉的那284套房,总资产原值就达到3089万元,合计净值达到了1170.01万元。而这其实并不是海马汽车第一次卖房了,早在4月份的时候,海马汽车就曾经出售过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36套房产和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81套闲置房产。事实上,海马汽车的房产远不止这几百套,所以很显然,海马汽车近年来的重心似乎压根就没有在造车上!

null



那么问题来了,主业一直对外宣称是造车的海马汽车,为何突然一下子卖掉这么多房子?为何突然推出新车8S?其实原因很简单,海马汽车这一系列操作都不过是"断臂求生",为了保壳而已。

null



海马汽车对于海马8S的押宝,可能会血本无归

想要证明自己的价值,想要在现如今这个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时代脱颖而出,海马汽车也算的上是煞费苦心,因为其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造车雄心,那就是押宝海马8S!

null



作为海马汽车的"押宝之作",海马8S在还未上市之时,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潮就表示称,我们想把事情做到最简单,因为我们车的特点很明显,就是强动力、差异化!那既然如此,我们就来看看海马8S究竟是如何诠释强动力,差异化的?

null



首先从动力上来看,海马8S搭载的是一台名为HMA GA16-YF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3千瓦,最大峰值扭矩为293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讲真的,这个动力虽然并无太大硬伤,但是和其他SUV相比,实在算不上什么"高光车型"!

而所谓差异化,大抵就是海马8S一直强调的智能化了,但是纵观整个汽车圈,智能化方面,吉利荣威长城等品牌都已然做的相当出色了,这个时候姗姗来迟的海马8S能否后来者居上吗,显然还是个未知!

null



所以,如果海马汽车真的要全部押宝到海马8S上,大概率是会血本无归的!本身品牌知名度并不高的海马汽车的定位应该是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而现如今拼多多、快手等产品的成功也的确证明了三、四线城市的商业价值;

也就是说海马汽车定位其实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个定位于三四线城市的汽车品牌竟然不去强调燃油经济性,而是强调动力,这难道不是本末倒置么?试问,事到如今都还没找准用户和增量市场,你还能指望它以后能取得多惊艳的销量?

null



写在最后

我想,选择这个时间点推出海马8S的海马汽车,怕是真的走投无路了,可是越是如此,越是不能急功近利,毕竟在造车这件事情上,光口号喊得响是没有用的,推出靠谱、有竞争力的产品才是王道。

对于海马汽车,这个老牌的自主品牌,我也的确想送它一句,乾坤未定,你很有可能是匹黑马。可是作为一家汽车制造行业企业,却并不以造车为重心,实在是让人难以信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