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6系GT与沃尔沃V60CC两种风格的旅行车,你喜欢谁?

2019年07月09日 17:37: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旅行车在中国市场并非是最热门最受欢迎的车型,但是旅行车在欧洲市场却是极为受欢迎的。而且在旅行车市场又有很多种细分,今天我们要说的两款车型就是旅行车市场的两种细分,一种是轿跑旅行车,一种是越野风格的旅行车。它们分别是宝马6系GT轿跑旅行车和沃尔沃V60CC越野旅行车。


null


欧洲消费者对于旅行车特别的情有独钟,所以欧洲的汽车品牌都会推出自家的旅行车,比如说奔驰宝马奥迪,除了三厢车和两厢掀背车以外,都有自己的旅行版轿车,销量也都很大。

就像如今的轿车,有商务轿车跟运动轿车一样,旅行车其实也可以有很多种细分。其中宝马6系GT沃尔沃V60CC两款车就是很特殊的两款。


null


说它特殊,是因为宝马汽车向来剑走偏锋,比如当年宝马X6就算是开创了轿跑SUV的一个先河。而6系GT,可以看成是一款运动轿跑旅行车。宝马为什么要制造这样一款轿跑旅行车呢?其实也不难理解。

传统的旅行车四四方方的造型,虽然实用性很强,但是外观看上去挺丑的。而宝马作为运动汽车品牌,总是想把汽车制造得很动感和漂亮,所以就把轿车当中的掀背的造型融入到了旅行车当中,于是6系GT就这样诞生了。


null


虽然名字叫做6系GT,但是这款车却是和宝马7系共享平台的,所以他提供了非常宽阔的内部空间,而且动力性能也一点都不差,采用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8,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中国市场的售价是58.39~68.39万元,作为与7系同平台的车型,50多万的价格也算是相当有性价比了。


null


6系GT这款车在空间上也比传统的三厢车更为宽敞,轴距达到了3米以上。在第2排空间很宽大,不仅可以为后排三位乘客提供足够的空间,而且可以容纳三个独立的儿童座椅。常规后备箱的容积达到了610升,已经远远超过了三厢轿车的水平,而折叠座椅后,容积可以达到1800升。并且6系GT还提供了全景天窗以及四区独立空调,从定位上来说是一款非常居家的大型轿跑旅行车。


null


沃尔沃V60CC又是另外的一种旅行车的风格,它是一款底盘加高了的,具有越野性能的旅行车,有点类似于SUV。由于沃尔沃是瑞典的品牌,而瑞典距离北极圈比较近。终年比较寒冷,因此这样的一台车也很适合当地的用车环境。

V60CC的尺寸和空间其实与V60差不多,只有高度因为底盘的原因加高了不少,达到了1849毫米,而轴距没有变化,依然是2875毫米。

动力系统方面不出意外,使用沃尔沃的2.0T发动机加8AT变速箱,0-100加速仅需6.5秒。这套动力总成在90系列和60系列上都有广泛的使用,最大马力达到了250匹。


null


其实沃尔沃V60CC最大的卖点是四驱系统。事实上沃尔沃AWD系统是非常实用的,尤其是在寒冷的瑞典,19英寸米其林X-Ice North4冬季轮胎,沃尔沃V60CC驾驶平静很多。不仅如此,更高的身体高度和更严格的悬架系统可以带来更好的通过能力和驾驶信心,沃尔沃V60 CC不仅看起来很帅气,还在冰雪中注入了欢乐,这并不是真的样子货。


null


沃尔沃V60CC目前并没有引入国内,预计今后中国市场的售价大概在40万元左右,两驱的版本会在30万元左右。相比宝马6系GT来说,性价比高不少。


null


旅行车是非常实用的一种车型,但是在中国市场旅行车始终没有打开销路,反而是SUV在中国市场大行其道,但是SUV的油耗以及操控性其实并没有旅行车那么好,而旅行车能提供轿车的舒适性,操控性,还有SUV一般的空间灵活性,其实是更加实用的选择。

目前中国市场也有一些旅行车,而且也有一些旅行车的粉丝,但未来,相信中国市场会有越来越多的旅行车出现。像宝马6系GT这样的运动旅行车,估计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