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只是副业,这是三菱对自己失败找的一个完美理由

2019年07月09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国内市场日系品牌占据了不小的份额,纵观整体日系品牌里存在好几梯队,在如今国内市场上来看,三菱的处境似乎是日系品牌阵营里垫底的那个。

null



无论是品牌的关注度、还是最为直观的销量上来看,三菱都要比其它日系品牌逊色出一大截,和日系三巨头双田、日产的差距格外明显。而这一切三菱却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听上去很洒脱的借口"造车只是副业"。

null



熟悉三菱的都知道,三菱是家重工军工业体系,就汽车而言,又分为四大部分,车身、底盘、电气设备、发动机,可观的说这对三菱体系来讲完全SO Easy,事实上三菱汽车早期和丰田本田一样,三菱汽车同样有着日系车质量可靠的优点,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到了今天,还有很多国产车在使用技术老旧的三菱发动机的原因,旗下车型如帕杰罗等也都受到过市场及消费者的肯定。

null



承认三菱早期是家出色的汽车品牌同时,我们也要理性的认识到如今的三菱汽车确实显得有些匮乏。近年来在本土除了三菱的卡车和轻自动车以外别的车型能见度非常低,在国内市场同样,除了偶尔在大街上能看到台欧蓝德、帕杰罗,其它车型的能见度非常低。

null



如今三菱的失败也是无可否认的,但这一切的一切归功于自己造车是副业的理由,至少在我看来不能接受。换个角度来讲;你就是身价上亿万的富豪,也不希望自己任何一家经营的企业出现不盈利甚至亏损不是,何况三菱是家有发展史和成熟体系的车企。

既然失败就一定是存在各种因素,现在的国产车(自主品牌),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设计,根本不输给合资车以及进口车,甚至在一些高端功能上还实现了反超,很显然自主品牌一直在进步,各大合资品牌为了捍卫住自己的蛋糕,也都在拼了命的创新,但回国头来看三菱,你一会发现整体品牌一直在一个停滞状态。技术老旧没创新。

null



早期国产车大范围采用三菱发动机,4G1系列和沈航三菱的4G6系列,这两款的发动机用最通俗的话来归纳,即是皮实经用,成本低,修理简单便利,在当时三菱发动机确实可靠的代名词,而如今恰恰相反,现在说到三菱发动机已经是落后的代名词了,现在你在感受一下三菱发动机真的让人抓狂,发动机噪音大、油耗大、同级别排量又比较无力。毕竟没有先进技术的支撑。

null



编辑点评:上述段落所述,三菱发动机是一方面,其它失败因素也比比皆是,比如宣传不到位,整体布局不完善,产品周期过长等等,无论哪个方面你都会发现三菱一直在啃老本和情怀,看看双田的产品周期和品牌布局差距就显然易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