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这迟来的表白,我们绝不想离开中国

2019年07月09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这句话用来形容法系车的现状,似乎再合适不过。毕竟,当初的法系车,也是以天之骄子的身份来到中国。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是作为在华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以神龙汽车为主的法系车也的确是有过辉煌的曾经,甚至达到过年销量70万辆的成绩!

null



而反观现在的成绩,的确有些差强人意,就拿其5、6月份的销量来看,神龙汽车5月份的销量为8698辆,同比下滑66%;6月份的销量为10128台,同比下滑了54.3%,1-6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了63027台,同比暴跌60%!对于这样的成绩,法系车显然有些慌。7月3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唐唯实在巴黎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再一次重申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我们想要留在中国,绝对不想离开中国,这个信念是非常坚定的。"

null



可是市场并不是讲感情的地方,有买才有卖,有销量才有产出,成王败寇,向来如此。当初的法系车一向清高,对于国人的诉求置之不理,现如今真的等到被消费者抛弃了,才幡然醒悟。可是试问,这迟来的表白,被寒了心的消费者会接受么?

null



讲真的,PSA的销量,不过是整个法系车的一个缩影,纵观法系高端车DS的销量,更是惨不忍睹。据悉,DS 5月份的销量仅105辆,其中DS7是71辆,DS5和DS6的销量为1辆和33辆!

null



那么说到这里,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已然触底的法系车,到底还有无反弹的可能性?从我个人来说,我真的觉得悬,因为虽然PSA在产品力方面,的确有的放矢,但是从全新年初上市的508L的销量上来看,似乎情况并不太乐观!

全新508L作为东风标致的全新换代旗舰车型,于3月18日上市,却在4月份拿下了606台的销量,如果大家没有什么概念的话,可以参考下同样4月份月销量为31035辆的朗逸,全新508L连个零头都没比不上!

null



同样,虽然PSA也看准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准备在未来两年的事件内推出15款电气化车型,但是试问,在这个各家车企挤破了脑袋都想分一杯羹的新能源市场,法系车又有多少胜算呢?

null



写在最后

现如今的中国市场,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有车就不愁卖的市场了,品牌间的竞争日剧激烈,也使得法系车的品牌问题被放大!所以,未来的法系车,别说翻盘,就连能维系住现状,都已是万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