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H6发动机抖动、刹车异响,车主:该怎么修就怎么修

2019年07月09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经常开车的车主,对于汽车上的一些故障问题还是比较了解的,他们一旦汽车上存在异常情况,一般都会及时的将车辆开到维修店之中去检修,这么以来车主不仅减少了很多的麻烦,而且也避免了更多的经济损失,这就是老司机们的优点所在。那么下面咱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维修案例,哈弗H6发动机抖动、刹车异响,车主:该怎么修就怎么修!

null


前几天维修店中就来了一辆行驶了5万多公里的哈弗H6,车主下车后向修车师傅反映到,现在该车发动机抖动的非常严重,而且刹车的时候也有吱啦啦的异响声,车主对于车辆的安全问题表示非常的担忧,本次进厂的目的也就希望修车师傅给好好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接过车后进行了路试,修车师傅发现发动机怠速工况下抖动情况还略微轻一点,要是在加速的状态下能明显感觉到整个车身都在颤抖,之后修车师傅使用诊断仪检测到有2缸失火的故障代码,当修车师傅拆下火花塞后就立马发现了问题所在。如下图所示;这是拆下来的4个火花塞,橙色箭头所指的位置是火花塞的中心电极,绿色箭头所指的是火花塞磁体部位。

null


在拆下的这4个火花塞中,其中有一个火花塞的磁体部位上有明显的裂纹,修车师傅介绍,火花塞磁体部位出现这种情况,这就表明火花塞被击穿了,而火花塞被击穿后就无法正常传递点火线圈的高压电,最终就会导致发动机点火失败而抖动的问题。下图绿色区域中就是火花塞被击穿后的样子。

null


车主看到火花塞变成这样了是非常郁闷的,当场表示车辆才跑5万公里火花塞就坏了有点不应该,不过修车师傅表示,这辆哈弗H6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按照规定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现在跑了5万多公里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火花塞出现击穿的现象后,也只能更换新的火花塞才可以。如下图所示;这是新旧火花塞的对比。

null


修车师傅将新的火花塞安装好后,启动着车辆测试,发动机再也不抖动了。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得到解决后,下面修车师傅开始检修刹车异响的问题,而到导致刹车异响的最终根源就是刹车片太薄引起的。如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拆下来的四个刹车片,其中中间那两个磨损的情况是非常严重的,马上就要磨到铁板了。

null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旧刹车片的对比,如此下图橙色箭头所示;这块刹车片上的摩擦材质已经完全磨没了,这是非常危险的,而绿色箭头所指的这块刹车片的厚度却还非常的厚。修车师傅介绍,两个刹车片出现磨损不均的情况,要么就是分泵活塞销卡滞,要不就是刹车钳有问题,一会更换刹车片时必须要解决掉,不然下次还会出现这种问题。

null


下图这是新旧刹车片的对比。修车师傅介绍,刹车片是车辆上的易损件,它的使用寿命一般都在6万公里左右,但是现在这一辆哈弗H6才5万公里刹车片就要更换,主要与车主的驾驶习惯有着很大关系,总之不管是啥因素引起的吧,反正哈弗车主表示该怎么修就怎么修!

null


最后,修车师傅把新车刹车片安装好后路试,来之前的刹车异响问题再也没有出现过,到此这辆哈弗H6的发动机抖动、刹车异响问题已被彻底解决,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检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