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旅行而生!沃尔沃旅行版比三厢更好看?

2019年07月09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沃尔沃这个汽车品牌在汽车设计界当中有自己独特的一套设计理念,被称为北欧的设计风格,又被称为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风格,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居家温馨的设计理念。在这样的设计风格下,现在诞生了沃尔沃XC90,XC60,S90,S60等非常多的车型。

不得不说沃尔沃在设计上还是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思路的,非常符合自己高贵的气质,而且很大气,豪华。


null


但是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汽车在车尾方面的设计却有不一样的声音。

其中最典型的两款车是S90和即将国产的S60。因为消费者很容易的就发现,旅行版的车型比三厢版的车型设计上要更好看。但是在中国市场,沃尔沃主要销售的就是三厢版的车型。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些车型,两厢版和三厢版在车尾上的设计区别。


null


上图为S90三厢版

沃尔沃S90三厢版给人的感觉是头重脚轻,在车头用了雷神之锤的设计理念,大灯设计非常的好看,但是在车尾感觉没有车头的线条那么大气,反而是显得造型比较奇怪,线条挺复杂的。

C字形样式的尾灯并没有显得饱满,同时也没有很时尚的感觉,没有什么特色,比车头大灯差了一些。


null


上图为V90旅行版

而V90也就是S90的旅行版造型,车尾就和谐多了,车灯和车尾融合的更和谐,虽然尾灯也是C字的造型,细长的尾灯造型就显得运动多了。

与三厢版车型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在于,旅行版在VOLVO字样的位置是向外突出的,而三厢版是内凹的设计。旅行版会显得更好看一些。


null


上图为S60三厢版

全新一代S60的车尾设计,我也觉得不太好看。特别是后45度角看上去有向内一刀切的感觉。如果是向外突出的设计,就会显得饱满的多。

S60的车尾视觉效果比较宽厚,牌照框的位置比较靠上,缺少了一些层次感,从尾翼到保险杠之间缺少了一些设计元素。


null


上图为V60旅行版

而V60基本上延续了V90的设计思路,车尾的设计更和谐。旅行版通过VOLVO下面的线条,中间的牌照框,下方的保险杠,将车尾很自然的分成了三个层次。视觉效果好很多。


null


旅行版的造型比三厢版设计的更加好看,或许是因为在欧洲市场主要销售的版本都是旅行版。旅行版的车型或许是首先开发,而三厢版的车型或许是在旅行版的基础上进行的设计改动。因此我觉得如果未来V60也能够国产的话,或许就会成为中国市场中型旅行车中,颜值最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