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日系中大型7座SUV 动力不强 配置不高 25万起为何仍被看好?

2019年07月10日 09:31: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日系SUV中并不缺少热门车型,汉兰达 奇骏 普拉多等都是销量比较高的,但由于排放标准和售价等原因并不适合多数消费者购买。其中不打价格战和专注技术研发的马自达品牌,在日系中影响力有所欠缺,但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却并不处于下风。

旗下唯一一款中大型SUV CX-8国六版最近出现最高一万的优惠力度,不足25万的起步价在同级中并不算高,而且也是品牌唯一一款7座车型。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vq3SyAWw8CAAjx-gJp72M245.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vq3SiANVNyAAjyPicrv6w934.jpg



魂动的设计理念使CX-8硕大的身躯不显笨重,与主打硬派的同级车相比,CX-8流畅的车身线条显得温柔许多,同时并不激进的造型也能体现出一定的运动感。这种更富亲和力的设计,耐看性也更加持久。

长×宽×高[mm] 4955x1842x1733轴距[mm]  2930,CX-8全系采用2+3+2的7座布局,内部空间并不是很小,满载时也不是很挤,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并不是为应急而准备,乘坐舒适度与前排并没有明显差异。规整的后备箱储物空间也很充足。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Vvq3OuAc4JEAAW_mv01p8Q264.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FwTtY-AaZjjAAdC_qGaURM559.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VwTtYSARfYHAAZU0w4obFg298.jpg





搭载一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kW]    141 最大马力[Ps]     192 最大扭矩[N.m] 252,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款创驰蓝天调校的动力组合已经在多款马自达车型上使用,发动机数据不能与主流的2.0T发动机相比,动力也不在一个级别上。

CX-8的优势在于没有涡轮加速的延迟,动力输出更为平顺和线性,多么快的破百时间在日常使用中,能发挥出的优势并不是很多,反而平顺才是最需要的,而且百公里平均油耗在8升左右,在中大型SUV里这么低的油耗并不多见,后期保养费用也更低,综合下来CX-8的动力系统才是最符合普通消费者的一款。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VwTtWiAAH9DAAaXm7A2eFk327.jpg



配置方面自动泊车和车道保持,可开启全景天窗,座椅通风等主流配置都没有装配,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GPS导航等也只有最高配才有配备,整体配置同级表现一般。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Fvq3R2AU98ZAAWKOEbk_6A994.jpg




白希文总结

CX-8虽然销量平平,整车表现也很一般,但口碑并不是很差,这与马自达一贯坚持的技术优先密不可分。而马自达的这份坚持,正是消费者最需要的,平稳节油和后期使用费用低。但对于市场宣传和推广工作不如其它品牌,是导致销量低的重点,更多的只是真实车主的口头陈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