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鲁泽撑起半边天 雪佛兰真的如表面那么“光鲜”吗?

2019年07月10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日渐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多的车企为了增加市场竞争力,开始推出各种差异化的车型来进军细分市场,以期望通过更加全面的产品覆盖来取得好的销量成绩,在2018年,处于车市寒冬之下的雪佛兰去便取得到了不错的成绩,销量逆势增长3.8%,总销量超过60万台,但是,在看似复苏的数据背后却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乐观。根据大陆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今年1-5月美国品牌汽车在大陆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10.9%,下滑至了9.6%,而雪佛兰也在此大环境下销量下滑,并且从销量数据看也存在着大问题,1-5月,雪佛兰的累计销量为20.8万台,累计同比下滑了12.89%,而再细看雪佛兰五月份的销量,48988的成绩有一半都是今年刚上市的科鲁泽做出的贡献,而其他车型仅有几千台的成绩,这看来雪佛兰仿佛如同学校里面的“偏科生”。

null


出生”于三年前的科沃兹作为当时雪佛兰的当家花旦取得了月销过万的傲人成绩,科沃兹在2018年总销量增长33.4%,达到了23万台,在朗逸、轩逸这些强者的围攻之下凭借“一己之力”几乎为雪佛兰总销量贡献了一半,中高级轿车迈锐宝的销量也增长4.5%,达到了12.9万,探界者的销量达到了7万台,同比增长高达31.3%。

null


但是进入了2019年,这些主力车型和其他车型的表现确是较为堪忧,1-5月份,除了科沃兹的累计同比上涨了19.23%,其他车型都处于下滑趋势,其中迈锐宝累计下滑了23.94%,探界者累计下滑了30.43%,而价格低至5万元左右的赛欧三厢也下滑了47.15%,所以即使是科沃兹保持上涨,但也抵不住其它车型下滑带来的后果。

null


而且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在五月份之前,科沃兹还能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但是在五月份却突然腰斩,仅销售了4905台,而雪佛兰今年推出的“新秀”科鲁泽却在5月份交出了21439台的骄人成绩,这也不禁让人怀疑这份成绩是否是“抢夺”兄弟车型科沃兹的而的得来的,毕竟这也并非不可能,从这两款车型的售价我们可以看到有着高度的重合,虽然最低售价相差了一万块,但是这种最低配的车型人们关注度并不大,所以影响不大,而最高售价却仅相差了五千块,并且作为新秀车型,科鲁泽也有着2万款的终端优惠,所以高度重合的价格和外加新产品的诱惑,也使得它们上演了一出“兄弟相残”的戏码。

null


本想着推出新秀科鲁泽来攻打外面的“江山”,去没想到伤了自家兄弟,除此之外,作为新秀的科鲁泽虽然在五月份撑起了雪佛兰的销量大旗,但是以后呢?万一后面科鲁泽“精疲力竭”,到那时又有谁能继续接着抗呢?

null


其实对于车企来说发展的道路上除了要跟上产品更新的步伐,对于市场的把控和品牌的形象营造也只最为重要的因素,毕竟买东西人人都知道,要买品牌大深入人心的产品,买车也一样,作为美国保有量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不管是漫画还是电影,雪佛兰一直都是美国汽车工业的图腾,但是本身就进入中国市场相对较晚没有取得先机,却还在后面的一段发展期间进入了品牌的真空期,从而使得品牌的影响力大幅下滑,等到开始找准定位进行品牌的宣传时,却也错过了市场发展的最好时机,所以不得不宜以低价来打动消费者,而这也逐渐在日益富有的消费者心中留下了低端的印象,因此品牌影响力不足也是现在雪佛兰销量上不去出原因之一。

null


一个品牌要想在市场上稳住脚跟,一是要依靠自身积淀的品牌影响力,还要靠产品布局和市场前景的把控,在这方面雪佛兰做的也多有不足,在全新迈锐宝XL上市后,老款迈锐宝依然在售,可能雪佛兰的本意是通过新老搭配的方式,拉开售价区间,从而合力打开销量,但却事与愿为,反倒使自己的销量下滑,而现在的科鲁泽和科沃兹上演的“兄弟相残”戏码说不定也将如此。

null


此外,从现在情况来,看在这个国内新能源市场势头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雪佛兰没有一点新能源布局的动作,相比于一些其他的合资品牌,本来在燃油车型布局上就落于人后,而新能源产品还是如此,那么对于未来市场发展的把控,总是慢人一步的雪佛兰以后又能拿什么产品来打动消费者呢。

【写在最后】

虽说雪佛兰现在尚未到韩系车那么悲惨的境地,但是如果不能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以更高瞻远瞩的方式把控市场,推出更高质量、更好口碑的产品来打动消费者,那么雪佛兰在中国恐怕很难寻得出路,曾经的风光也只能留作纪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