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轩逸速腾先等等,全新卡罗拉惊喜不断,TNGA平台大秀实力!

2019年07月10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作为家喻户晓的“全球车”,卡罗拉已经走过52个年头,超过4000万辆的销量,也证明其自身不俗的实力以及全球消费者对卡罗拉产品的认可。从起初一台后驱轿车到如今转变为前驱经济性轿车,不断的妥协与改进,成就了卡罗拉在汽车界极具重要的地位。而随着第12代卡罗拉的到来,全新TNGA平台的技术加持,也给这台家用轿车之王注入一些新鲜血液。

null


外观设计

一直以来丰田旗下车型的外观设计都是中庸且无聊的,尤其像是卡罗拉这样的家用轿车,毕竟更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的设计才是排在第一位的。但是自从丰田全新的家族设计理念面世以来,无论是全新一代的凯美瑞还是今天的主角卡罗拉,年轻运动的设计取向成为主旋律,也顺应了如今汽车工业设计的大趋势。

null


虽然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官图已经面世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其设计风格还是非常吸人眼球的。更加扁平的车头营造了低趴俯冲的运动观感,双层的中网设计顺应家族设计的同时更具视觉冲击力。与现款车型相比,除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在大灯等细节造型上处理的更为简洁精致,颇具档次感。“化繁为简”的造型处理使得卡罗拉起码年轻了十岁,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显然更具吸引力。

null


null


老款车型上被消费者所诟病的臃肿“C”柱也得以改进,平滑流畅的车身轮廓不仅感官效果更加出色,而且使得整车设计风格的一体感更强,年轻运动的取向依旧是全新卡罗拉造型的标签之一。

null


null


相比起车头与车侧的造型设计,第12代卡罗拉的车尾设计就显得平庸乏味了一些,造型基本延续欧版卡罗拉的元素。尾部“小鸭翼”的加入算是车尾为数不多的能够增添“活泼动感”的细节元素,虽然车尾的设计谈不上不出彩,但是得益于更为低矮的车身以及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装饰条,视觉宽度得以拉伸,运动感也更为强烈,而且整体造型上比较和谐耐看。

null


null


null


内饰&配置

此次全新一代卡罗拉共推出了两款内饰设计风格,分别是高配版本的中控大屏设计以及低配的悬浮屏设计风格。而就个人感受而言,卡罗拉低配版本的设计风格更为出彩,简洁中还透露着精致感。看惯了如今满大街的“大屏”内饰,高配版本的内饰具有一股浓浓的“山寨风”。不过就两款内饰的整体观感而言,相比起现款卡罗拉不规则的中控台造型设计全新卡罗拉的内饰更加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而且在细节设计和用料做工方面,全新卡罗拉作为换代车型,其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

null


null


null


全新的镂空三幅方向盘的设计,使得车厢内的运动氛围更为强烈。液晶仪表盘的加入虽然在如今这个时代已经不稀奇,但是有就比没有强,而且在功能性和科技感上也得到了提升。

null


null


动力总成&架构

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新车,第12代卡罗拉在悬架方面的最大变化就是把现款的扭力梁后悬挂换成的独立的多连杆悬挂结构,无论是在驾驶层面还是乘坐舒适性上都有着明显的进步。丰田的TNGA作为一种生产理念的改变,其本质是对生产体系的优化,而这种优化着重体现在生产、研发和产品三大层面,但归根结底节省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提升生产效率才是核心。

null


null


在动力总成上,第12代卡罗拉替换掉了第二代丰田油电混动技术,换上了全新第三代油电混动技术,同时依旧保留了1.2T和CVT动力组合,丰富了消费者的车型选择空间。向来以平顺著称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完成技术升级后,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变得更加出色。

null


null


在合资家用轿车市场中,实力派的选手并不在少数,南北大众的组合拳阵容,以通用为代表的三缸机家用车布局,通过较大的市场优惠取得的成绩同样不俗。全新卡罗拉这一次带着全新的平台,TNGA给予它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提升,更是产品力上的飞跃。虽然卡罗拉身上的担子并不算轻松,但要想在这一领域多分一杯羹,准确的市场定位和顺应市场的妥协一样都能少。而像卡罗拉这样的江湖老手,凭借出众的产品力以及动感年轻的颜值,相信它上市后依旧可以取得不错的销量。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