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合资品牌回暖,吉利销量锐减近3成,自主品牌危机已经来临

2019年07月10日 10:20:16
分享到:

2019年6月,注定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各大汽车厂商在这个月的销量表现将成为人们审视这些品牌价值和市场韧劲的主要依据,在7月1日到来,中国车市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去库存大战,价格战瞬间淹没了很多没有知名度的汽车厂商,而类似本田丰田凯迪拉克这样的品牌瞬间销量猛涨,成为这场去库存大战的胜利者,但是有得意者便有失意者,在6月份很多品牌销量纷纷上涨,乘用车销量出现了4.9%小幅同比增长,如果有些品牌仍然未能走出下滑趋势,那么可能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显然就不止销量下滑那么简答。


null


7月8日,吉利官网对外公布了6月份吉利汽车的销量数据,6月吉利汽车的总销量为90875台,环比增长0.63%,同比下滑29.25%,上边年总销量为65.17万辆,同比下滑约15%。单一车型销量方面,仍然只有三款车销量过万,其中帝豪为1.5万辆;博越为1.38万辆;缤越为1.08万辆。那么6月份的销量下滑,意味着吉利汽车在去库存大战中并没有获得先机。


null


事实上,吉利汽车已经早早预料到了危机的出现,因为在6月份如此大的去库存规模下,吉利汽车的销量尚且未能出现正增长,那么未来一段时间,至少7、8月的销量会非常惨淡,因此今年完成了年销量151万辆的目标是铁定无法实现了,吉利汽车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表示,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约40%。那么为了减轻销售渠道的压力,只能率先缩减销量目标,发布利润预告的同时,也宣布吉利汽车今年的销量目标缩减至136万辆,可见对于市场低迷的预期,贵如自主品牌销量一哥的吉利,现在也不敢轻言乐观。


null


那么在整个中国车市,之前在销量上和吉利等量齐观的很多合资品牌都在6月实现了正增长的大环境下,吉利汽车的翻盘失败显然是令人沮丧的,原因何在?其实对于当下的自主品牌来说,除了吉利汽车,已经没有其他任何一家可以和合资品牌一战了,但是6月份的销量显然已经告诉我们一个事实,那就是吉利汽车已经“颓”了,因为之前吉利和很多销量水平站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是到了车市低迷,价格战再起的时候,市场毅然决然的投向了合资品牌,放弃了我们的自主品牌一哥。


null


而对于整个自主品牌阵营来说,更是一个打击,吉利汽车的销量下滑,预示着其他自主品牌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千万别拿红旗这种销量级的同比大涨作为反对的理由,本身不存在任何意义,而随着长安在销量上的不断下滑,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越是到了市场环境恶化的时候,就越虚弱的残酷现实,所以吉利汽车在6月份没有实现同比上涨,依然大幅度下滑,这不仅仅是吉利一家的低迷,也预示着中国自主品牌的不堪。


null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自主品牌的优势都是低价带来的高性价比,但是单车利润微薄,也是因为和合资品牌同级产品的大差价,自主品牌很多产品才有了生存的空间,如今合资品牌开始放弃高单车利润,将价格下探,通过6月份的销量数据,我们就能看到,合资品牌,尤其是优质合资品牌的价格稍微一下降,销量一下子就起来了,而自主品牌的价格,很大程度上已经降无可降了,所以一升一降之间,自主品牌的底牌暴露无遗,喊了这么多年的赶超合资品牌的口号,也将成为一句虚言!


null


所以吉利汽车在6月份的销量大幅下滑,其实是一个很有标志性的事件,当然这也必须和利润下滑、销量目标缩减联系起来,它标志着吉利汽车和主流合资品牌的竞争逐渐处于劣势,同时也意味着只要合资品牌的价格一旦开始下探,自主品牌之前倚重的高性价比和低价格优势将荡然无存。那么现在回过头再看中国自主品牌在前几年的蒙眼狂奔,如今很多自主品牌的边缘化,一切都是轮回,即虚幻又真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