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看外观很少有人认识,但一说名字99.9%的中国人都知道

2019年07月10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新能源政策的催化下,一大波造车新势力接踵而至,像蔚来、威马、小鹏等等,为迎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他们的打响头炮的第一款车都选择了紧凑型或中大型SUV。而哪吒汽车的首款车型则是小型SUV——哪吒N01,主打城市代步小车的它,空间表现能够满足日常所需吗?我们来实测一下。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在乘坐空间方面,哪吒NO1虽然是小型SUV,但实际乘坐体验不至于太压抑,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有930mm以上,后排纵向空间也有780mm,只是横向空间会偏窄一些,在同级中不占优势。需要吐槽的是,哪吒N01的座垫长度偏短,对长途乘坐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1500mL)、中(550ml)、小号(350ml)矿泉水瓶来检验。哪吒N01的前排门板最多能放置2支中号矿泉水瓶,后排门板未有设置储物格,前、后排扶手亦未配备常规杯架。由此可见,受到成本控制影响,哪吒N01的储物格设计还不够完善。

哪吒N01的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式设计,节省了一定的空间,在中央过道区域设有三个不同大小的储物格,方便日常放置手机或零碎物品。遗憾的是,哪吒N01未有配备中央扶手箱,且全车仅前排有一个USB和一个12V接口。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哪吒的后备厢空间不算大,仅可放置5个实测纸箱,装载能力一般,只能满足日常代步通勤使用。

 

哪吒N01可装实测纸箱数量为5个,在有车以后PT8-120实测小型SUV榜单中排名最后,故未能击败任一同级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