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这样用空调最省油,80%车主不知道!

2019年07月10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null


这是近来,北京的天气情况,这样的天开车出门,若是不开空调,估计我们和烤箱里的烤鸡也没啥区别了。

null


不过,这空调打开后是爽,但是不少车主也表示油耗是蹭蹭的往上涨,现在油价这么贵,小心脏有点受不了。鉴于小编身边也有不少朋友都在为此而烦恼,那么本期我就来说说车载空调使用中的一些小技巧,能帮助大家更省油。

1.先通风降温再开空调

夏天,我们拉开暴晒车辆的车门时,都会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这是因为车内的空气得不到流通,太阳暴晒后导致大量热空气聚集在此。此时,如果我们上车就开空调,相当于冷空气和热空气要来一场大规模的搏斗,因此需要等很长一段时间,车内才能让人感觉到凉爽,这期间必然会消耗掉很多燃油。

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很简单,先开窗通风,让车内的热空气和外界不太热的空气置换一波,等车内温度降下来后,在开启空调进行制冷,不仅效果好还节省燃油。

null


让车内快速降温的办法有两种,先说原地就能实现的,降下副驾驶侧的车窗,然后来回开关主驾驶侧的车门,这样空气形成对流,很快聚集在车内的热空气就会被排走。

null


当我们急着要走时,就可以使用方法二来给车内快速降温。方法二操作起来也很简单,车辆行进中,保持三扇车窗打开,一扇车窗关闭,这样空气流通就会变得不平衡,空气移动也有了明显的方向性,可以快速将车内的热空气排出,方法二也很适用于车上有人排“毒气”。

2.学会使用内外循环

我们刚打开空调时,先将空调设定成外循环,车辆被太阳暴晒后会产生一定有毒气体,开启外循环有利于有毒气体的快速排出。差不多有个十几、二十分钟后,我们要将空调改成内循环模式,为什么要这么操作呢?

null


因为在内循环模式下,是车内的空气进行循环,没有外界热空气的进入,车内温度能一直保持在一个较低的状态,这样车辆的制冷系统就不用一直处在工作状态了,进而达到了省油的目的。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内循环开启一段时间后也要切回外循环一会儿,好让车内的空气是流通的。

3.设定合适的空调温度

null


有些人喜欢一开空调,就将空调的温度设定到最低,风速调成最大,其实这样设置制冷效果未见得有多好,但是空调压缩机一直在不停的工作,确实是很费油,另外,还容易把人给吹病了。刚打开空调的时候,一般建议把温度设定在二十度左右就好,待车内温度降下些后,再把温度设置成二十五度,并打开内循环,整个过程中,体感温度都是非常舒适的。

4.调好出风口方向

null


小时候,我们都做过热气球的实验,知道热空气是要比冷空气轻的,因此在调整空调出风口的时候,我们可以让其往上吹,这样在冷空气下降的过程中,可以加速车内温度的降低。车内温度尽早达到你设定的温度,空调压缩机是不是也可以早点休息了,这样油耗是不是也降低了一些。

null


另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将手机挂在出风口那里,这样非常影响出风量,让该空调出风口失去了意义,不如把挂有手机的这个空调出风口给关了,避免能量的浪费。

只要大家把以上几招都给学会了,夏季在开车时,就既能享受到空调带给我们的舒适感,也不用担心油耗蹭蹭的往上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