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极光诞生于此 揭秘常熟奇瑞捷豹路虎工厂

2019年07月10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其销量增长率远超越市场增长率,甚至领跑各普通品牌。位于江苏常熟的奇瑞生产基地是捷豹在英国本土之外的首个整车制造工厂,2014年底常熟工厂开业投产路虎车型。奇瑞捷豹路虎捷豹XFL、发现神行以及揽胜极光均是从这个工厂走出来的。想知道揽胜极光如何制造?小编深入常熟工厂为大伙探秘。


null


 

奇瑞捷豹路虎工厂位于苏州常熟经济开发区,距离长三角主要城市仅需一小时车程,并且地处长江入海口,车辆和零配件的进出口极为便捷。


null


 

常熟工厂不单只引进先进的制造技术和装备,同时应用各种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车间布局,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以及环保性。常熟工厂依水而建,一期产能为13万辆/年,现在已经扩充到二期产能,增加了7万辆/年的产能,并拥有国内首家全铝车身车间。

我们此次的行程是参观总装二车间、质量中心以及焊装车间,其中焊装车间里有着国内首创的全铝车身车间,也是我们此次着重参观的车间。


null


 

总装二车间

奇瑞捷豹路虎捷豹XFL、发现神行以及揽胜极光均是从这个工厂生产出来的。总装二车间内物料主要靠AGV自动小车进行运输,能够及时补充零部件,减低工人取件时间和误拿件的风险。


null


 

每台车都会有一台物料小车跟随,针对不同的配置车型,会提前配置零件的搭配。同时,工厂上空的空间也没有放过,车辆在生产线间的运输都通过空中通道完成。


null


 

在总装二车间会选取一台车对其外观质量指标进行全面的检测,并以此车作为标准对所有产品的外观质量进行统一化对比和管控,前车在全面检查达标以后作为封样车来与后面车身质量的管控提供参照,保证整车外观质量的高标准和一致性。封样车的管理模式属于行业首创,针对产品车身的全部外观质量点逐一实施精密检测和评价,除了严苛的工程标准,同时将客户主观质量感受作为评价标准的一部分,以保证产品无论从客观还是主观上都为客户带来更加完美的体验。


null


 

针对新极光所搭载的“黑科技”和全新升级的智能体验(如:路虎全球首创的360度全地形透视技术等),奇瑞捷豹路虎升级了整车VCATS电检系统,该系统升级后将有效覆盖所有的电器功能检测项目,从电器电路检查到实车操控检验。


null


 

全自动天窗安装设备由两部分组成,首先 3D 视觉定位机器人会对车身进行高精度扫描,并且将定位数据传输给他的伙伴,也就是全自动天窗安装机器人,它会根据收到的车身定位数据将抓取的天窗总成准确无误地安装在车身上,全程100%自动化,用时不超过 3 分钟,100%的自动化实现了精准装配。


null


 

质量中心

捷豹路虎拥有质量中心,会定期让每个车间送样本进行检测分析与测试,并通过数据分析进行总结,改善生产出现的问题。

质量中心拥有振动台和环境舱,振动台用于检测车身异响,环境舱可模拟极限天气情况下环境对车辆带来的影响,这一装置最大的好处是足不出户就可以做大量实验。


null


 

质量中心会对一些细小的零件进行人工测试,确保每一个零部件都达到捷豹路虎的要求。质量中心拥有三坐标系统等一系列测试仪器,确保生产过程中零部件性能的可靠性。


null


 


null


 

焊装车间

大家最关心的全铝车身车间就在焊装车间内,其实焊装车间和全铝车身车间是相互一体的,路虎车型则是采用焊装方式。

焊装车间拥有307台焊装机器人,车间自动化率达到85%,不少特殊部位任需要人工焊接和人工上料。

主拼车位可同时生产三款车型,平均每120秒即可焊接一台车。


null


 


null


 

全铝车身车间是此行的重点,占地4.8万平方米,拥有335台机器人,其中232套自冲铆接机器人,100%自动化生产。


null


 

总结

捷豹路虎引进最先进的全铝车身车间,同时也带领一系列配套商进入国内市场。这一举动无疑证明了捷豹路虎非常重视中国大陆市场,而且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车型引入国内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