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油标号越高越好吗?为什么老司机却不热衷加95号汽油?

2019年07月10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加92号汽油还是加95号汽油?在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清楚为什么92号汽油叫92号汽油,95号汽油叫95号汽油。92号汽油,就是辛烷值为92,爆震强度与体积比与异辛烷92%,正庚烷8%的标准燃料爆震强度相同的;95号汽油,则是辛烷值为95,爆震强度与体积比与异辛烷95%,正庚烷5%的标准燃料爆震强度相同的。那么辛烷值和震爆又是什么呢?

null

辛烷值就是代表燃料抗爆性能好坏的一种指标。越高的辛烷值,燃烧时爆震力就越小。压缩比高,燃烧室的压力高,若是使用抗爆震性低的燃油,则容易发生爆震。爆震则是汽油机燃烧不正常,如果发生爆震则会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噪音加大,严重的情况会使得发动机熄火,以及发动机的相关部件受损,这样对汽车寿命是大大影响的。

null

然而许多车并不能加92号油,由于相关政策的原因,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排量更小的情况下,却能释放出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强大的动力,但是为之代价的是其需要加95号汽油。这也是因为95号汽油的抗爆性更强。除此自外,95号汽油更高的抗爆性,会让油燃烧的慢一些,这也是老司机们为什么说加95号汽油省油不省钱的道理。

null

汽车加什么油,最准确的还是出厂规定的油品需求。倘若要求加入95号汽油,但是加入92号汽油的时候,就会让发动机有一定程度的损伤,对动力也会有缩减。如果标定了92号油以上,那添加95号油并没有问题,只是会多花钱。

null

各位老司机更习惯给自己的爱车加92号汽油还是95号汽油呢?或许98汽油更适合你的豪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