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真有不会错的选择,那就是东风日产奇骏【快车体验050】

2019年07月10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我觉得东风日产奇骏是一辆满足80%国人喜好的车子,SUV的身份、大空间、软沙发、有七座、高保值、省油、成熟无聊又稳定的技术、绝对给不了你驾驶激情、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平顺找不到缺点的CVT变速箱...


null



站在我的角度上,上面这些亮点一旦罗列出来,我就再也不想开了,但是你去大街上随便抓几个车主问问,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是想要这样一台车子...


null



所以东风日产奇骏卖得很好,在5月份SUV销量榜单里甚至排到了第三名的位置,仅次于哈弗H6上汽大众途观


东风日产 奇骏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8.88-27.13万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2.5L

变速箱:CVT变速箱(模拟7挡)

最大马力:154匹/186匹

峰值扭矩:204牛·米/246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保值率高、消费者认可度高、座椅舒适、有七座可选

实拍车型:2019款 2.0L CVT智联舒适版 2WD 五座(指导价19.93万) 


有颜有料?感觉还是差了一小步


东风日产奇骏在2017年迎来的一次中期改款,借着那次中期改款的机会,奇骏换上了家族式V-Motion格栅,并且迎来了七座车型;一年过后,奇骏又来了一次年度改款,这一次的改款在造型上没有动刀,但车内增加了更多科技配置,像是东风日产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和BOSE定制音响。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奇骏把这一代车型身上最大的不足(造型、七座和科技配置)都给补上了,所以你也能看得到,奇骏的销量开始迎来了爆发。


null



奇骏的这两次改款确实是针对性地调整自身的不足之处,但你要说奇骏的造型变得特别时尚特别好看了?我觉得还是差了点意思;奇骏的科技配置非常丰富了?它只不过是针对性的补充了手机互联而已,跟那些真正玩科技的,奇骏还是差了一大截。


null



但是!对于一台主打家用,走成熟稳定又靠谱路线的东风日产奇骏来说,这点改动已经完全足够了。


null



如今的奇骏前脸造型,已经能够跟得上2019年的审美潮流了,这个前脸看起来不会让人觉得落后,虽然只是换汤不换药的造型动刀(车身和车尾几乎没有改变),但在这个大家都只看脸的年代,只要前脸不Low,就能够满足很多事情了,就好像一个女孩子只要长得足够漂亮,那么她的身材就算再A,也一样会得到追捧,这就是颜值的优势。


null



东风日产“智行+”车联系统能做的东西不算特别,在这个车联网大潮时代下,它能实现的那些语音控制、导航、车辆定位、远程监测、车辆状态查询、车载Wi-Fi热点等应用,都是如今的常规操作。


而且它连手机无线充电和Type-C这种应对当下手机潮流的配置都没有,甚至传统的USB接口也不过是全车只有一个罢了,所以你要说奇骏有科技感,我也是第一个不服。


null



实际上奇骏的内饰也走了传统路线,除了这个平底式三幅方向盘还过得去之外,整个内饰就根本没有办法去聊运动感,那个换挡杆也是“轻薄”的一根。但这些绝对不是奇骏的错,走家用路线的奇骏,还要在意运动感?温馨和简单才是奇骏的主旨,就像这个内饰所彰显的所有功能配置一样,即便你没有启动电源真正去操作一番,你也能知道奇骏的中控绝对不会让你有任何一点上手难度。


null


null



配置没什么好聊,舒适才是真理


对于安全性配置,我拍摄的这辆指导售价19.93万的东风日产奇骏 CVT 智联舒适版的表现其实不会差,但你要说舒适性配置,这辆奇骏又还是保持了日产本色,比如全系车型都只有主驾驶车窗才支持一键升降、除顶配外其它都是卤素灯源,除了上次改款新加的“智行+”车联系统之外,那些什么高端或者前沿配置,你在日产奇骏上几乎见不到。


null



但是,奇骏的舒适性就很值得聊了,比如它有一个可以开启的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四向调节、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8向电动调节,以及很软很舒服的几张大沙发,当然我说的柔软大沙发是不包括第三排座椅的。 


null



这就是东风日产奇骏,说不上科技前沿,也说不过激情运动,有的只是舒服和空间,后排座椅的柔软和厚度能让人直接想睡觉。至于空间,我181cm在第二排,头部空间有一拳,腿部空间一拳三指,这已经足够让人折腾很多姿势体位了。


null



因为店里边是五座车型,所以第三排空间就我就没能体验到了,也当然,这个级别大小的SUV第三排座椅和空间,大家真的别抱有任何希望。


奇骏搭载的是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4匹和186匹,峰值扭矩分别为204牛·米和246牛·米,匹配的都是CVT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系统会让你在日常通勤里非常舒服,上了2.5L的话,在高速上也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但是!真的就没有激情,驾驶乐趣是根本不存在这辆奇骏身上的。


null



跟对手比,我会选它


奇骏的对手也是同为日系身份的那几辆:一汽丰田RAV4荣放、东风本田CR-V、广汽三菱的欧蓝德。


RAV4荣放应该是目前比较不值得买的了,因为换代车型很快就要上了(10月份上市),新一代RAV4荣放无论是从造型上还是产品力部分,都是绝对吊打现款的存在,颠覆性非常高。不过,考虑到目前现款RAV4荣放确实有不错的优惠力度,所以只要价格合适,它也是值得入手的,看它至今还能每月破万的销量,就知道就算换代在即,RAV4荣放还是有属于自己的魅力,只是站在我的角度来说,我会更愿意等待全新换代车型。


null


null



至于CR-V?自打这一代CR-V上市以来,我就一直是一个CR-V黑,“刹车门”、“机油门”,这一代CR-V给我留下的坏印象实在太多了,但尽管如此,本田CR-V依旧是销量榜单的扛把子,老牌选手积累下来的口碑,实在是不容小视。CR-V在空间实用性上的表现会比日产奇骏更加出色,开起来也会比奇骏更有趣一点,但毕竟CR-V是有着诸多新技术扎堆的车型,所以在稳定性上我还是会站队奇骏,因为这代CR-V给我留下的坏印象真的太多了。


null



至于广汽三菱欧蓝德?这是奇骏这3个对手里唯一有7座的车型,而且它的性格也跟奇骏类似,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都是一样无聊,虽然长得比奇骏油腻,但真开起来,欧蓝德表达的又不是奇骏的那种油腻感,而是三十五岁之后的那种成熟稳定的气魄,至于空间,欧蓝德还是比不上奇骏。


null



​主观评分:9分(满分10分)


对很多人来说,给一辆东风日产奇骏打上这种高分,绝对是一种“大逆不道”的行为,也包括我自己,但是转头一想,当你要买奇骏这种车的时候,也同时说明了你需要买的是:成熟稳定、空间大、省油省心、保值率高。那么综合这几个要求,你看奇骏的对手有谁能比得上它吗?


null



奇骏确实是一台无聊的车子,但它这种无趣的味道,也是很多国人最喜欢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