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RX5 MAX“青出于蓝” 上汽团队继Marvel X后的又一力作

2019年07月10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记得几年以前,我对汽车自主品牌的印象还停留在外观抄袭、三大件落后、可靠性差等等。但没想到就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自主品牌的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那些处于第一梯队的自主品牌,也令众多合资品牌倍感压力。


null





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圈,如今的自主品牌不仅在三大件的研发上小有成绩,就连车辆的配置、外观内饰设计、人机工程等诸多细节上的小问题都不放过力求极致。前不久,我参加了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办的荣威RX5 MAX品鉴会,更是让我对荣威的造车技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ull





在此次品鉴会上,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为我们诠释了荣威RX5 MAX的设计语言。


null





荣威RX5 MAX最早亮相于2019的上海车展上,之前这款车型被命名为“荣威MAX”。咋看之下,荣威RX5 MAX像极了荣威RX5,但是细看荣威RX5 MAX的设计你会发现它比起荣威RX5别有一番风味。可以说荣威RX5 MAX是上汽设计团队继荣威Marvel X后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null






null





近年来,各行各业为了让自己的产品更加突显产品力,在命名时普遍以“Pro、Plus、MAX……”的形式命名。荣威RX5 MAX作为上汽荣威2019年的重磅力作,围绕“造型审美力MAX、智能科技力MAX、驾乘品质力MAX”全面发力,透彻诠释了其命名中的“MAX”。通俗点讲,荣威RX5 MAX不仅仅是在尺寸上向“MAX”看齐进行了更大尺寸的升级,连设计、配置、科技以及驾驶品质等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荣威RX5 MAX的三围尺寸也达到了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


null





外观方面,RX5 MAX在荣威经典律动设计的基础上,首次引入“强韧”美学,与“舒展、韵律、洗练”共同构成对家族设计语言的全新演绎,整车设计在都市感与专业感上达到了很好的平衡。星海战舰大灯搭配星海闪跃LED交互尾灯,极具科技感和辨识度;智能蓝等六色车身,彰显个性化色彩表达。相较于荣威RX5、eRX5车型,横向拓宽的前进气格栅在彰显雄壮气势的同时,再一次表达了“造型审美力MAX”的设计语言。


null





作为一款年轻运动的旗舰SUV车型,上汽集团的设计师们并没有随波逐流,将其侧面的轮廓设计成类似“轿跑SUV”车型的溜背设计,而是在确保后排乘客头部空间的前提下,调整车辆D柱的角度让车顶稍稍后溜,这样的做法也许是借鉴了上汽大众的途昂X车型。

彰显“线性美学”

的内饰设计


null




null




荣威RX5 MAX的中控台采用了“线性美学”的设计语言,用几条横向贯穿中控台亮银色镀铬饰条,搭配上横向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从而增强了中控台的横向视觉宽度。视线向下延伸,你会看到一块竖向的14.3英寸2.5D四曲面大屏,它被设计师非常巧妙地与中控台融合到了一起,如同倾瀑层层递进,同时与换挡区域形成圆角设计,展现了“气韵流畅”的纵向设计语言。此外,车门内饰与零压豪华真皮座椅均采用了流线一体贯通的精致设计,更进一步强调了“线性美学”的设计语言。


null





车载无线充电早已被普及在众多车型上,但这一回又被上汽的设计师们玩出了新花样。上汽设计师们摒弃了传统的“平置式”无线充电区设计,首次将无线充电区域设计成了纵向插入的方式。这种突破创新的设计方式,不仅“偷”出了不少中控区域的储物空间,还能确保手机在无线充电时,不会受车辆的惯性飞出。由此可见,上汽设计团队的内饰设计师们这回“走心”了!


null





在品鉴会上,邵景峰提到为了增强车内的“沉浸式体验”,上汽设计团队从听、视、触多感出发,旨在营造声光电共舞、多感联动的沉浸式体验。为此,荣威RX5 MAX采用了BOSE的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的车内氛围灯以及更加贴合手掌的星舰47.8°横向挡把,以便于更好地烘托车内豪华氛围。

null




null




null




贴心设计赋予

荣威RX5 MAX更多人性化


在社会上,最受欢迎的那一类人往往都兼具情商智商双高的必要条件。同样,荣威RX5 MAX也被赋予了这一强大的智能属性,贴心的上汽设计团队将我们平时用车遇到的痛点逐一解决,使用户们能有一个更加舒心的驾乘体验:


null




荣威 RX5 MAX可以通过刷脸启动个人账号的方式调节驾驶坐姿以及一些个性化的设计



null




我们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为微信发送语音消息,避免了开车时看手机的风险



null




开车接人时可通过车机与对方手机双向发送定位,从此接人不再多走冤枉路



null




多车组队自驾游时,荣威RX5 MAX支持多车对讲,防止车辆掉队



null





对于普通车辆来说,多媒体及空调控制区域普遍只能通过驾驶席和副驾驶席调节,但实际上这样的设计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并不友好。为此,上汽设计团队“打通”了前后排乘客的多媒体及空调控制权限。千万别小看这一小小的举动,这大大提升了整车乘客的互动体验感,打破了冰冷的车内气氛。

其实上汽团队在这台荣威RX5 MAX身上花的功夫远不止这些,相信在通过一定时间的驾乘体验之后,你还会发现更多人性化的功能。

写在最后

上汽团队在荣威RX5 MAX身上花了不少功夫,如果满分是10分,让我从这辆车的设计、人性化配置与功能等几个方面评分的话,我会给出9.6分的评分。扣掉的0.4分一方面是怕荣威骄傲,另一方面是为了给这款车日后的进步留一定空间。虽然我对于这台荣威RX5 MAX的静态评价较高,但是对于该车的动力配置以及驾乘体验感受目前还并不知晓。荣威RX5 MAX能有一个如此良好的开端实属难得,希望上汽的研发团队要把握好机会,为其打造一套令人满意的动力总成,千万别让消费者们失望!


null





自主品牌从以前那个连车都造不好的年代,发展到如今会为了某个细节、某处设计甚至是人机工程的问题而投入庞大的研发精力和成本,目的就是为了从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同时我们也在自主品牌的飞速发展中看出了中国的发展速度,因此我坚信在未来的某一天,自主品牌一定会追上甚至反超合资品牌,成为世界主流的汽车品牌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