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X6”市区油耗10.5L?试驾颜值与实力兼备的哈弗F7x

2019年07月10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早在今年4月上旬上海车展开幕前夕,我就参加了哈弗F7x在成都举办的新车上市会。当时现场一排排新车整齐地停在一起,各种颜色非常醒目。而相比哈弗品牌其他车型,F7x所展现出的年轻活力简直可以用“一马当先”来形容,只可惜上市会没有安排试驾环节,因此没能在道路上实际体验一番,十分遗憾。


null





最近接到消息,F7x试驾车终于来到上海了。带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我也拿到了这辆试驾车。那么问题来了,F7x的试驾体验能否跟其外观一样,带给我们颠覆性的感受呢?今天就由大师来为大家揭晓!

整个哈弗4S店里

“最靓的仔”!



null





为了尽早拿到这台F7x,我早上8点不到就抵达了哈弗4S店,然而员工上班时间为8:45,因此我只能在4S店附近溜达溜达,等待他们到来。在新车交付区,一排排新车等着被交给它们的主人,其中两台F7x格外引人瞩目。相比普通哈弗车型或黑或白的车身颜色,醒目的蓝色和红色让人100米开外就能注意到它们。


null





如果说100米开外哈弗F7x用醒目的车身颜色来吸引你的注意力,那么10米开外它就在用设计强化这种吸引。从车头看,它和去年上市的F7似乎并没有太大不同,同样六边形的大面积进气格栅以及不规则大灯营造出一种“凶悍”的视觉效果。然而一旦转到车身侧面,你就会发现F7x的与众不同之处,C柱大幅度倾斜,将车顶从B柱至车尾连接,形成一条优美的弧线。再配合车尾那微微上翘的小尾翼,那种年轻运动感一下子就出来了,用“小号宝马X6”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当然,19英寸造型复杂的多辐式轮毂也十分醒目。粗粗一看它是五辐的设计,但仔细瞧瞧才会发现,粗壮的5根条辐旁边都有两根细细的小条辐。这样的设计既保证了轮毂在运转过程中的强度,也最大程度兼顾了视觉效果,可谓一举多得。


null





车尾的设计用饱满敦实来形容最为恰当,相比普通SUV近乎垂直的后备箱门,F7x拥有一定的倾角,实际观感更像是一台“吃了增高片”的掀背轿车。车尾细节设计也凸显了哈弗设计师的诚意,例如尾翼和后备箱下沿的两根线条将它的车尾分成上中下3部分,层次感非常明显。而细节方面也毫不含糊,从上至下镀铬的行李架、鲨鱼鳍收音机天线、高位LED刹车灯、与尾灯一起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等等,都凸显出这辆车的精致感。


null





当然车尾的假排气装饰让我不太能接受,虽然近两年奥迪大众都在用。其实这辆2.0T版本的F7x本身就拥有两个货真价实的真排气管,只不过被设计师隐藏在了后保险杠内部,把真的藏起来再弄俩假的,感觉这样的设计有点舍本逐末。

向“大哥”WEY看齐的

精致内饰


null




哈弗H6与WEY VV7我都体验过,这辆F7x虽然挂着哈弗的车标,但其内饰水准要更靠近WEY。何出此言?当我坐进F7x的驾驶位,中控台上所能看见的地方,几乎都被软性材质包覆,例如中控台上方的黑色区域、挡把两旁的棕红色区域以及车门上沿的黑色区域等等。


null





而这些软性材质的部位都拥有一流的做工,精细的缝线再加上柔软的填充物。如果被蒙上双眼,你不会想到这是一辆十来万的国产SUV。


null





当然作为一款运动型SUV,在F7x上一些代表身份的元素自然少不了。我们都知道奔驰AMG车型都十分自豪地将logo以刺绣的形式印刻在正副驾驶座椅靠背上,这台F7x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并不是logo,而是灰色和白色粗细不等的运动线条。当然,这种线条也出现在座椅腿部承托位置以及车门板装饰上,营造一种浓浓的运动气息。


null





说完设计用料做工,咱们再来聊聊这个级别车主非常关心的配置,首先平底方向盘上的手动换挡拨片手感非常棒。先不谈换挡速度,光金属材质外加恰到好处的阻尼感让人撩拨几下就能爱不释手。


null





其次是类似宝马“大鸡腿”的电子换挡杆,对于一个用惯机械拉杆的人来说,轻轻推拨之间就能完成R\D\N挡的切换,简直爽到天际。电子手刹、Autohold这些功能都一应俱全,在空调控制区和行车控制区之间,还有一块放置手机的无线充电区域,实测充电速度还挺快。


null





当然,如果你的手机不支持无线充电功能也没关系,因为在无线充电区域下方的储物槽前端还有两个USB接口和点烟器取电口。两个USB接口还非常贴心地设计了灯光装置,让人在漆黑的环境中也能一眼找到它们。

空间表现

丝毫不用担心


null




很多购买轿跑型SUV的车主都会对后排空间的表现感到担忧,原因很简单,漂亮的溜背造型直接侵占了第二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这种担心虽然情有可原,但在F7x车型上完全是多余的,设计师通过车顶掏空、座椅下沉、坐垫变薄等方法,将车内头部空间控制在一个十分充裕的范围内。以我173cm的身高,端正坐姿后头顶离车顶依然有一拳左右的距离,因此身高在185cm以内的乘客头部空间都不会是问题。


null





对合资车尤其是德系合资车车主来说,后排中央凸起永远是个烦人的东西,会严重影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但在哈弗F7x上,这个烦人的东西彻底消失了,后排地板是纯平的!纯平!即便坐在中间的乘客也能拥有令合资车羡慕的舒适性。不仅如此,哈弗F7x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非常周到,风量、方向可调的空调出风口不说,后排座椅加热也给“安排”上了。


null





不少人会对轿跑型SUV的实用性产生质疑,认为后备箱空间被切了一块,肯定不能装太多东西。事实真的如此吗?打开F7x的后备箱,将第二排座椅放倒,一个大到能睡人的空间就这么出来了。如果再拆掉图中的隔档,虽然冰箱塞不进去,但日常自己或亲戚朋友搬家要搬运个电视、洗衣机还是绰绰有余的。

实测油耗

成绩出乎意料


null




本以为这台自重超过1.7吨的顶配四驱车型在驾驶感受上会颇为沉重,没想到从车辆挪出车位的一瞬间就感觉它的操控异常轻松。方向助力被调节得非常轻,一根小拇指就能在静止状态下转动方向盘;而油门力度的调节也异常轻巧,轻轻一点动力就源源不绝,开起来完全不像是一辆大车。


null





更令我惊奇的是,这辆售价十多万的国产轿跑SUV,竟采用了米其林PRIMACY 4的轮胎,规格为225/55 R19。要知道,在京东上这款轮胎单条的售价就超过1200块钱,可见哈弗真是下足了血本。


null





底盘悬架的调校虽说还是偏向舒适,但已经能明显感觉在往运动的方向上靠。遇到井盖或减速带等路况,F7x的底盘回弹迅速,并不拖泥带水,高速拐弯这套底盘也能将SUV高重心的问题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null





当然,相比动力、操控、底盘,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油耗,提车之后我直接将油耗信息B进行了清零,经过80多公里的长途试驾之后,取得的综合油耗为10.5L/100km。要知道这80公里可是在上海9点左右的早高峰时间段内测得的,往往一个红绿灯都要等个两三回。如果用车环境较为畅通,F7x的油耗应该还有不小的下降空间。

写在最后

脱离价格谈论产品力都是“耍流氓”,这辆顶配四驱版哈弗F7x的官方售价只有15.49万元,花这些钱你能买到什么呢?四条米其林PRIMACY 4轮胎、2.0T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系统以及智能车机系统、座椅通风、LED大灯、360度环视等等,当然还有超越这个价位车型的颜值、做工和用料。这样看来,哈弗F7x的性价比足以排进中国品牌车型的第一阵营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