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再跌5成,法国高层:我们绝不离开中国

2019年07月10日 14:29:04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跌"这个字眼在近两年的车市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反倒成了家常便饭,"暴跌"二字倒是不怎么常见,但也有某些车企成了常客。近日神龙汽车就发布了其2019年5月份销量数据情况:其6月份销量为10128台,同比下滑54.3%,1-6月累计销量达到63027台,同比大跌60%。

null

法系车对于国人来说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毕竟从来没有这么一个系别的汽车,令十数亿消费者又爱又恨:爱它,体现在"江湖"上一直流传着它的好;恨它,则从其日趋惨淡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出。而对于神龙汽车的销量现状相信不少读者也不会觉得惊讶,因为以标致雪铁龙为代表法系车销量大滑坡早从2017年就开始了。到2018年销量腰斩似的下滑,甚至到2019年截止目前出现了"胸斩"。

null

神龙汽车一直在走下坡路是不争的事实,经历了连续3年的下跌,神龙汽车2018年的销量已经不到2015年的一半。对于法系车来说,俨然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境地——再退一步,或许就和菲亚特一样得退出中国市场了。

当国人对法系车操碎心的时候,集团高层绝不这样认为。"我们想要留在中国,绝对不想离开中国,这个信念是非常坚定的。"7月3日下午,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主席唐唯实在巴黎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另外,神龙汽车副董事长高恺霖也表示,未来将努力提高中国市场地位,与东风一起重塑标致雪铁龙的品牌形象。

null

是何原因导致法系车衰落如此?想必与早前的人事"地震",高管大换血不无关系,再加上产品在技术、设计上均没有自身的独创之处,品牌本身相对来说缺乏影响力,还有营销和服务层面跟不上等因素。可以说这一连串的危机,正在将神龙汽车从天堂推进了地狱。可知道神龙汽车早在20年代初,凭借被称为"老三样"的桑塔纳、捷达、富康树立了国人对于家庭轿车的初期认知,更是代表着上世纪90年代人们对财富、地位和优质生活的追求。其在2014年的神龙汽车销量达到了历史性高点,全年销量70.4万辆,同比增长28%,增速超车市的两倍以上,并一度位居车企销量排行榜的前十位,今天这样的成绩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而对于神龙汽车的走向问题,在前不久神龙汽车发布了"自救计划"。计划中,神龙汽车确定了"恢弘辉煌"的纸面战略:以营销为中心全面转型,每年各品牌至少一款新车。而近期,神龙汽车又表示与股东双方在产品定价问题上已达成共识。

null

"PPT"造车和"PPT"讲故事的事情在车圈再正常不过了,而落实到消费者身上,最密切相关的还是高质量的产品。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面对众多劲敌,深陷泥潭的神龙将如何重回赛道?真是个问题。但如果神龙汽车依然执迷于讲品牌故事,不对产品定价布局进行规划,那可能就只能深陷困境无出头之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