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未来不卖车?马斯克: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比卖车赚钱

2019年07月10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马斯克删推特的言论实锤是在逗我们玩了,因为他最近又在推特上放了狠话:等到完全实现自动驾驶,特斯拉就不再卖车了。

不卖车你要卖什么?火箭吗?

非也。

其实在不久前,马斯克曾表示过目前消费者购买的每一辆特斯拉车辆都是“增值资产”,也就是说未来是会升值的!所以要具备“增值”的这个属性,要么以后买不到,要么以后不能用相同的价格买到。

<a href=特斯拉未来不卖车了?马斯克: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比卖车赚钱"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10/B3E6F747D0629B74134D5B570C3FAE549FE14173_size50_w640_h427.jpeg"/>

特斯拉的产能和销量才刚刚步入正轨,上海工厂也即将竣工,马斯克却说特斯拉计划未来不卖车了?

不明觉厉,不明觉厉……

想知道原因吗?功夫AUTO现在就分解。

到底怎么回事?

一切还得从Tesla Network说起。

马斯克介绍说特斯拉网络可以让特斯拉的汽车拥有全自动驾驶能力,并且这些车辆成为自动驾驶的出租车后,可以为车主或特斯拉自身带来利润。

这就是马斯克称消费者只能在未来有限的时间里购买到特斯拉车辆的原因。因为在实现自动驾驶之后,一辆原本只卖4万美元的Model 3说不定能够给特斯拉带来6位数的收入。

<a href=特斯拉未来不卖车了?马斯克: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比卖车赚钱"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10/49133AF86CD50308CFC3A3D6082219B333FD5AF0_size34_w640_h360.jpeg"/>

马斯克还说了,这么好的特斯拉汽车,消费者实在想买也是可以的,但肯定会比现在贵不少,毕竟全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作为自动驾驶出租车使用,其价值要比非自动驾驶车辆的高数倍。

在那之后,汽车零售业务将不再是特斯拉的主营业务,除了批量出售车队给其他企业外,特斯拉会重点专注于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

<a href=特斯拉未来不卖车了?马斯克: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比卖车赚钱"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710/B6CE95A1412484DF86AF6C764E6C3C15A0A53974_size22_w640_h313.jpeg"/>

此前该公司已经表示,他们计划对已经租赁给消费者的Model 3车型进行回购,并且在租约完成之后,将这些车辆用于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中。

也就是说,在全面实现自动驾驶后,特斯拉不仅会进军移动出行市场,和Uber、Lyft等竞争对手“正面刚”,还能让现阶段的用户将来靠自己的车赚点零花钱。

这幅“岁月静好”的蓝图看起来真是,很诱人。

愿景能不能实现?

能不能实现的问题不好判断,但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要实现自己的计划,条件相当苛刻。其必须满足如下几点:

1、特斯拉要做出一辆无需人类司机参与,任何时间都能自动驾驶的汽车;

2、这辆自动驾驶汽车的操作成本必须低于人类司机的雇佣成本;

3、自动驾驶出租车有足够的盈利能力,并且利润超过4-5万元的购车成本完全不成问题。

这么看来,车主想盼着自己的特斯拉成长为一辆成熟的汽车赚钱养家,恐怕暂时不是那么容易。但如果真能实现,不卖车,改为运营自驾车队,说不定将来能赚回现在车价的十倍之多,到时特斯拉倒是确实会让消费者“高攀不起”。

不过目前情况而言,马斯克的言论显然宣传大于实质。

<a href=特斯拉未来不卖车了?马斯克: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比卖车赚钱"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710/83A3C51A74B1F90B5F3101A4673DE3CC9B845426_size37_w640_h391.jpeg"/>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美好的设想就是在天马行空、信口开河,毕竟Uber和Waymo等企业都在着手组建自动驾驶出租车队的业务,充分说明在未来这一计划是可行且理想的。

谁第一个攻克技术难题,谁就会是巨额收入的享受者。所以特斯拉的愿景能不能实现,全看自己的技术人员够不够给力了。

写在最后

无论如何,自动驾驶成为主流会是未来趋势。总有一天,道路上出现人类司机才是不安全因素,而自动驾驶反而是稳定、可靠的代名词。

不知道那时的特斯拉,是在继续卖车,还是已经成功转型成了移动出行公司。

但既然马斯克提前放了狠话,我们不如先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