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醉驾玛莎拉蒂致2死4伤:最高可判死刑,同车者就没责任吗?

2019年07月10日 15:02:02
分享到:

ba36e744b7dd48379dbb1044345f969a.jpg

青锋

河南永城女子醉驾玛莎拉蒂致二死四伤,成了这几天网络上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除了醉驾女子身份被追踪,以及同车人身份被人们关注外,有关其醉驾导致的后果,依法该怎么处置,迅速成为大家关注。这一案例,无疑还将给大家上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

一次吃饭,因为饮酒醉驾,不仅导致二死四伤的恶果,还将改变多人乃至多个家庭今后的人生。

据早前传出的消息,醉驾女子等三人在烧烤店先是喝了一瓶红酒,后又喝了两瓶日本清酒,最后又喝了几瓶啤酒,说明他们饮酒不少。最新媒体采访获知,醉驾女子等三人在烧烤店拿了8瓶百威啤酒、喝了其中6瓶。其它饮用的是自带的酒类。

对于明知自己醉酒,还驾驶车辆,不少人都认为是醉驾女子倚仗自己富二代身份,以为钱能解决一切,因而无视法律法规。甚至,有传言称其曾一连违章三次被扣12分,是真是假,至今没有消息证实。但有一点被媒体采访挖出,他们三人饮酒后,也曾找代驾,但代驾未到,他们就开车离开。说明他们虽有法律意识,但却并未意识到醉驾带来的极大危害。

法律是无情的。这话平时人们说的时候,恐怕感觉不到它的威慑,而只有到了事实发生时,人们才真正认识到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针对女子醉驾玛莎拉蒂造成二死四伤这样的后果,有专业人士指出,醉驾女子事发后血液酒精含量达167.66/100m,按照有关规定,属醉酒驾驶。从警方发布的通报,认定其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采取刑事措施。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最高可以判到无期甚至死刑。

在这起案例中,同车人除了一起饮酒,明知女子醉酒驾车,不予阻止,已经涉嫌违法。如果目前有关人员披露的肇事车辆被拦停后,同车后座男子催促司机离开被坐实,这将涉嫌犯意的引诱或者犯意的加固,乘车的两人有可能被认定为涉嫌共同犯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