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五汽车能不能通过技术改造成国六?

2019年07月10日 15: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题主所问的这个问题非常好,现在汽车市场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国五和国六车型。很多汽车厂商以及经销商都在清理国五车辆的库存,甚至打折力度都是史无前例的,因此自然会有不少人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国五汽车能不能通过技术改造成国六,而不是直接淘汰?

image001.jpg

笔者要说的是,从技术层面上,国五车辆完全可以通过技术改造成国六车辆。其实上,国五车辆改造成国六车辆并不复杂,只需要升级三元催化器就可以了。三元催化器就是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这项设备可以有效将汽车尾气中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而国六车型对比国五车型,就是在三元催化器的净化功能上要更进一步,所以排放尾气中的有害气体也要更少一些。

image003.jpg

那么,为什么这些汽车厂商不一开始就生产国六车型,反而还有生产国五车型呢?这是因为,升级三元催化器的成本可不低。就拿一台十万元级别的市场主流家轿来说,升级三元催化器的成本在1500元左右,对于一辆车而言,这样的成本提升似乎并不高。但是要知道,汽车的销量经常是以十万辆计的,如果说一辆车的三元催化器升级成本在1500元,那么十万辆车的升级成本就是在1.5亿元。1.5亿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汽车厂商而言,这就相当于直接利润了。所以说,汽车厂商还会继续推出国五车型。

image005.jpg

综上所述,国五车型完全可以通过技术升级,升级为国六车型。而且现在国五车型价格打折厉害,可以考虑购入。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