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镀晶和打蜡的区别是什么?

2019年07月10日 15: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镀晶和汽车打蜡都是现在非常常见的汽车美容项目,如果想要了解这两者的区别,那么我们首先分别了解一下汽车镀晶和汽车打蜡。

image001.jpg

先来看看汽车打蜡。汽车打蜡是一项非常传统的汽车美容项目,顾名思义,就是为汽车打上一层蜡层。而由于汽车打蜡之后,车身上有一层蜡层,那就意味着汽车车身可以与外界隔绝开来,因此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那么就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同时,蜡层也会对紫外线起到一定的反射作用,所以可以延缓车漆的老化。再者,蜡层也可以有效地阻隔车身与空气和灰尘之间的接触与摩擦,因此具有防静电的作用。同时,蜡层还可以提高车身表面的光泽度,使车辆的整体视觉感受看起来更好。效果耐久性不够,是汽车打蜡最突出的缺点。打一次蜡,一般只能经受住15次的车身水洗。不过,汽车打蜡的价钱相对也会更便宜一些。

image003.jpg

再来看看汽车镀晶。首先可以值得肯定的是,汽车镀晶会使汽车表面具有镜面一般的光泽效果,这样的效果要比汽车打蜡带来的光泽效果还更好。同时汽车镀晶会在车辆表面形成一层严密的无机硅层,除了可以防水,防静电以及防尘之外,还可以在车身刮擦的时候保护车身。不过,汽车镀晶要比汽车打蜡更贵一些。

image005.jpg

汽车打蜡和汽车镀晶,都是可以起到一定防护作用的汽车美容项目。总体而言,汽车镀晶的效果会更好,但是汽车镀晶的价格更高;虽然说汽车打蜡的效果没有汽车镀晶那么好,但是汽车打蜡的价格更便宜。所以如果题主的车辆价格比较高,可以选择汽车镀晶;如果车辆价格正常,那么可以选择汽车打蜡。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