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INSPIRE为什么干不过同门兄弟雅阁?

2019年07月10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本田雅阁这款车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早在1999年第六代雅阁就实现了国产,凭借着舒适、实用等优点,仅一年的时间就卖出了3.2万台,在那个中国汽车保有量稀少的年代,堪称销量奇迹。现在雅阁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代车型,它良好的口碑早已深入人心,B级车领头羊的地位自然难以撼动,所以雅阁的销量依旧在B级车中名列前茅。

null



但是说起雅阁的同门兄弟INSPIRE(中文译名英诗派),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车,其实INSPIRE就是欧版雅阁,早在1989年就诞生了,一直在海外打拼多年,2018年东本才引入并国产,用来接替思铂睿。此次东本引入INSPIRE就是想与雅阁争夺市场份额,可是效果却不尽人意。就拿六月销量来说,雅阁共销售19549台,INSPIRE只售出了4880台,足足差了四倍。

null



从这两台车的尺寸来看,几乎没有区别,车身长度方面INSPIRE甚至比雅阁还长17mm。这两款车都采用了本田的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就连外观也非常相似,如果不看尾标,很多人根本分不出谁是雅阁谁是INSPIRE。雅阁已经一改之前的稳重风格,变得非常年轻运动,从细节方面看,我认为INSPIRE在运动氛围上更胜一筹。内饰这两款车几乎也是相同的,不仔细看同样也难以分辨。

null



动力方面,这两款车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都是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总成,这只是雅阁的1.5T车型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而INSPIRE只有高功率版车型。从各个方面来看,无论是外观、内饰、动力以及各个配置方面,这两款车表现可以说是难分伯仲,但销量却相差甚远,INSPIRE为什么卖不过雅阁呢?

null



首先我想说并不是INSPIRE失败了,而是雅阁太成功了,毕竟雅阁进入国内已经有二十多年,别说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就连老一辈人都知道雅阁是好车。而现在雅阁也根本不需要宣传,毕竟本着先入为主的观念,再加上雅阁成熟可靠的品质,消费者自然会买单。INSPIRE虽然同样优秀,但是知名度太低,所以区区一个INSPIRE也并不会影响雅阁的销量。

null



其次,最直观的,INSPIRE起售价格要比雅阁贵出1.3万元,而且市场终端优惠也比较低。想要吸引消费者,要么就拿出亮点更多的产品,要么就定一个更有诱惑力的价格,显然INSPIRE这两点都没做到,消费者最关心的是性价比,而不是多出的这十几匹马力。INSPIRE刚进入国内不久,以后的路还很长,想要与雅阁抗衡,东本应该拿出更有诚意的价格,那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