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座够用吗?看看别克GL6能不能成为奶爸最爱?

2019年07月10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哈喽哈咯,大家好!这里是汽车情报组的X车评

咱们中国人买车,就图一个字:大!尤其是现在生二胎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买台MPV也就成为了他们的选择。不过传统MPV售价有点高,并且日常开起来也不是那么方便,所以现在咱们有了它。

null


今天我身边这台车是一台别克的GL6,六座互联尊贵型,指导价16.69万元,也是全系的顶配车型。那么作为一台家用MPV,它到底能不能满足服务于家庭的使命呢?

null


今天我主要来说三点:

1、这台车日常代步究竟方不方便?

2、它这台三缸发动机开起来到底感觉怎么样?

3、它内部的空间究竟能不能给你的家人带来一个很舒适很享受的乘坐体验?

null


咱们从外观上来看,无论是这个家族式的前脸,还是整体侧面的造型,它都有点大哥GL8的感觉。不过一台MPV长成什么样可能没有多少人去关心,实用性才是王道!

null


而这台车取消了传统MPV上的侧滑门,不过好像以它的定位也没有谁用侧滑门了。尺寸上它也比GL8小了不少,但是小也有小的好处。

null


如果你在每天的早晚高峰开着一台GL8,五米多的车身!实在是太臃肿,太累赘了!而这台车只有4米6,也就相当于一台普通A级车的水平。所以你别看它是一台臃肿的MPV,它绝对是一台灵活的胖子。

null


作为一台MPV车型,接孩子放学也是它最重要的使命之一了。不过学校门口大家都知道,各种车、行人、孩子特别乱,这个时候这台GL6“短”就发挥出优势了,并且这台顶配车型还配有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配置。

null


这些配置也能让你在校门口停车的时候非常的方便。不过注意一下,这种配置也是顶配车型才有的,低配车型也就只有后边雷达是标配了。不过好在这台车停起来还算方便。小心一点,谨慎一点,外加多揉几把的话,你还是能进去的。

null


这台GL6开起来给我的感觉还是挺出乎意料的。虽然它搭载的是一台1.3T 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它有163马力,230牛米的扭距,这个数据在三缸机里其实还算很不错的。并不会觉得很肉,相反如果你深踩一点油门,在初段还是能够感觉它的动力其实还是挺充沛的。

null


而三缸机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噪音、振动。这两点在这台GL6上被控制的也挺不错的。如果你不是把转速踩到四五千转那种高转速,那么噪音基本上就可以忽略了,而震动日常开起来感觉也还是挺少的。

null


不过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这台车的涡轮在介入的时候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突兀,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可能会让你感觉到有些不适,不过话又说回来,一台MPV你老这么激烈驾驶干什么呢?

null


悬挂方面就没有发动机做的这么的好了!这台车的悬挂调校稍微有那么一些硬,在这种路面良好的情况下,震动还可以让人接受。但如果你要是路过一些减速带,或者比较深的井盖,咣咣两下,确实让车里人感觉挺难受的。

null


现在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买一个这样的安全座椅。不过由于这椅子的尺寸原因,五座车装上之后,秒变四个座,基本上也就只能在坐仨大人加一个孩子了。确实有点不方便。七座车确实能够解决空间的问题。可是两年一验车难道不嫌麻烦吗?反正我是真受不了。

null


而这台车采用2+2+2布局的设置,六年免检不说,第二排也不会因为安全座椅而影响到这边的乘坐空间。并且后排座椅也可以前后调节,靠背角度也可以调整。

null


第三排没人的话,你可以像我现在这样有一个非常舒服的姿势瘫在这块,不过说到这第三排确实是差点意思了。

null


现在我已经进入这台车第三排了,这个姿势确实不这么舒服。首先地板实在是太高了,并且靠背角度也有点直,头部也有点压抑,整个人就是一个蜷缩的状态蜷在这了,跟舒服一点都不沾边。

null


并且这个过道大家可以看,确实太窄了,只有大概我手这么宽。所以如果稍微胖一点人想要进来,就只能把座椅往前,然后从侧面门那块进来了,中间是过道,基本上用不上。

null


不过第三排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它可以让你有一个大四座模式。脚往那一搭,无论是出门踏青,甚至你接孩子到早了,往后退一躺,拿手机连个Carplay、Carlife,打开全景天窗,绝对可以让你美美的睡上一觉。而说到配置这台车还支持远程启动,在冬天绝对是老婆孩子都说好,

null


这台GL6其实并不能算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MPV,毕竟在尺寸上它甚至还不如一些加长过的B级车。

null


但是这台车已经回答了我所说的三个问题:这台车灵巧的车身会非常方便你的日常驾驶,1.3T 3缸的发动机也并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不适,而在空间上,如果你不是天天满载,那四个座椅也能够让你得到一个很好很舒服的乘坐感受。

null


好了,本期X车评就到这里了。我是汽车情报组最爱玩车的雷雷。如果您对这台GL6还有什么样的问题,欢迎在底下留言给我,咱们下期再见啦,拜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