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不能做的4种保养项目,花了冤枉钱不算,关键还很伤车!

2019年07月10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要说在当下这个时代中要想不被坑确实有点难,仿佛现在面对任何的事物之前,自己必须要先成为这一行的行家,尤其是在汽车售后的行业中,其内部隐藏的套路更多,就拿汽车必不可缺少的保养来说,有一些保养项目根本就不需要去做,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下,汽车不能做的4种保养项目,花了冤枉钱不算,关键还很伤车!

null


一、 空调清洗

很多车主在4S店给车辆做保养时,4S店工作人员会建议我们车主做空调清洗项目,很多车主认为空调清洗是一个周期性的保养项目,其实并不然,严格来说只要空调没有出现故障问题根本是不须清洗的。

再者4S店清洗空调的法法,一般都是把清洗剂从空调进风口处加注进去,然后打开外循环然清洗剂流出即可,如此简单的操作步骤,其实很多女司机都可以自己做,最关键的是他们使用的清洗剂也不是什么专业空调清洗剂,市场价格一般都是十几块钱一瓶,但他们却往往会收取高达几百元的保养费用。

null


二、 油路清洗

因为现在的燃油价格一直举高不下,所以很多车主每当听到保养汽车油路的时候,一般都会非常爽快的答应,他们认为做这样的项目车辆会更省油。但殊不知,车辆省不省油跟自己平常的驾驶习惯和所行驶的路况有直接关系,与做油路清洗根本没有太大的关系,即便是汽车油路上有积碳了,那单靠清洗也不可能解决掉,所以大家在养车用车上要分清这一点。

null


三、 轮胎养护

轮胎是整个汽车上唯一能接触到地面的零部件,轮胎的好坏直接关系着驾乘人员的安全问题,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很多商家在轮胎上大做文章,其中轮胎打蜡保养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轮胎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肯定会出现橡胶老化现象,原本这就是正常现象,如果此时给轮胎打蜡,不及起不到养护的作用,甚至一些劣质的轮胎蜡还会加剧轮胎橡胶老化,而后使用起来就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null


四、 发动机养护

这个项目听来就非常的重要,毕竟绝大部分车主都知道到发动机在汽车上的重要性,如果发动机坏了,对于车主来说将是一件非常麻烦而又花销比较大事情,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车主只要听到发动机养护项目,往往都不会拒绝的。

但实际上呢,有些发动机养护项目是根本不需要做的,一旦做了有时候会很伤车。譬如说发动机抗磨保护剂、发动机动力提升剂等一类养护项目及产品,说白点这些项目及产品都是糊弄那些不懂车车主的,真要是对发动机养护那么管用,那为啥在车辆保养手册上却没有提示车主要做这些养护项目呢?

null


汽车不能做的4种保养项目,花了冤枉钱不算,关键还很伤车!以上就是汽车售后经常向车主推荐的4个保养项目,当然并不是说这4个保养项目绝对不能做,只是想提醒广大车主这里面有套路需要理智消费,毕竟咱们兜里的钱谁也不是大风刮上来的。好了!我为大家养车用车省钱,大家为我点赞转发帮助更多的人!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