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 | 谁会为省下一个1.4万元的车牌,买一辆30多万元的车?

2019年07月10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大家都知道,在限号限行的城市里,如果想免受限号限行的限制,唯一的办法就是拥有一个本地车牌。而车牌的获取方法无非两个,摇号,或者竞价。

 

标题中的价值1.4万元的车牌,正是广州6月份车牌竞价中的最低成交价,准确数字应该是14100元。

 

或许你很难想象,对于一个人口超过1490.44万人,户籍登记人数超过927.69万人,且限号限行的城市来说,车牌的竞价最低成交价格不过是区区14100元。


或许你会说,是竞价的人数太少,放出的指标太多,才导致供求平衡,所以价格低。

 

而我要说,广州6月份参与摇号的人数达到773156人,指标数量为4500个,中签率“高”达0.582%!

 

中签率不足0.6%,竞价价格不过1.4万元出头。在这样的前提下,谁会去选择一辆价格超过30万元的讴歌CDX混动版,为的是省下那1.4万元的竞拍支出,为的仅仅是那广州所特有的——节能指标。

 

或许,会这么做的,只有广东人而已。

 

你眼中的广东人是什么样的?

 

网上有这么一个梗,在北方,你看不出谁没钱;在南方,你看不出谁有钱,这句话在广东尤为合适。

 

一件白色背心、一条深色大裤衩、一双橡胶拖鞋,或许再外加一个绿色环保袋,构成了广东地区炎热夏天里一道充满“人味”的风景线。


在广东人的观念里,衣服的作用主要有两个:御寒和遮羞。那在高温酷暑之下,御寒这个功能自然派不上用场,因此在各大地摊随处可见且物美价廉的背心、裤衩、人字拖,自然就成了首选。

 

或许在不少人的眼里,这种是小气的表现。但其实在广东人的消费观念里,这叫好钢用在刀刃上!同理也是,汽车对于不少人来说,是刚需。然而,牌照并非刚需,它的存在只是为了避免“开四停四”(广州限行政策),除此以外,再无别的用处。因此,与其浪费金钱和时间去竞拍,还不如买一辆具有更高品质的车型来得更实际。

 

如果说不修边幅的造型是很多人对广东人的第一印象,那么“食”之一字,便是很多人对广东人的第二印象了。饮食中,广东人尤为喜欢喝茶,一盅两件,藏在平凡蒸笼和茶壶之中的,是广式点心精致的奥妙与茶香的回甘。


就外观造型来说,讴歌CDX混动版的造型确实称不上惊艳,它就像是一个用竹子编织的蒸笼,平凡无奇,但充满了淡淡的韵味,或许是因为它的五边形钻石格栅,也或许是因为它在光照下耀眼的漆面反射。

 

但是,当你打开车门之后,精致感就会扑面而来,就如同《中华小当家》打开蒸笼盖子发出的光芒一般,扑面而来的是一抹惊艳的红黑内饰,以及一个造型独特的换挡机构。

 


为什么说广东人会选择这款车,从打开车门之后就已经决定了。诚然广东人追求精致,但是之所以茶点会做得小而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你可以轻松一口吃掉,尝尽所有滋味,没有一丝滴落。

 

讴歌CDX混动版内饰的精致并非只停留在观感上,还包括使用感受。偷空的挡杆下方,配有两个USB接口、一个HDMI接口和一个12V的电源插口。或许这很普通,但是在挡杆两侧分别有两个凹槽,其大小刚好可以放下半部手机(剩余部分可以方便用手拿起),其凹槽上半部分很贴心的做了一个通孔,让充电的电源线可以经过通孔连接手机,避免了线乱绕一通。

 


此外,在车内随处充满了“阻尼”。打开手套箱,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便会缓缓打开;打开杯架,只需轻轻下压,盖子会换换收回;即便是扶手箱,同样拥有丝滑的阻尼,给人以强烈的品质感。

 

那么讴歌CDX混动版没有缺点吗?那当然有的。讴歌CDX混动版后排中间座椅很讨巧地做了一个可升降的扶手,需要的时候升起形成一个宽厚且带有杯架的扶手,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放下充当座椅。但是,不得不说,作为扶手,其的确非常舒适,但作为座椅,它实在是太硬了些。

 


广东人偏爱日系车,而本田作为一个日系品牌,虽然市场份额不如丰田,但却一直拥有着更为坚实的拥趸。为什么?那自然是买发动机送车这一特点。而作为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CDX混动版的动力表现可以说让人欲罢不能。

 

打一个比喻,如果说线性的动力输出如同拧开一瓶汽水般,动力如碳酸气体泄出;那么,讴歌CDX混动版的动力就如同打开了一瓶玻璃樽的沙示汽水,既线性,又充满爆发力。

 

与此同时,讴歌CDX混动版有着相当不错的油耗水平,就这为数4天的试驾过程来看,经过城市拥堵、近郊以及高速路段等路况后,其百公里油耗也不过6.1L/100km,可以说相当经济了。但如果要说有什么美中不足的话,那必定是调校得过于灵敏的刹车踏板,使得驾驶者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


总得来说,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以及静谧性,2.0L混合动力版本的讴歌CDX混动版在同级别中都称得上一流水准。它的瑕疵更多是体现在细节上,比如较小的后备箱、低配配置不够丰富、HUD抬头显示位置较低。当然,还有一点便是,讴歌目前在国内的品牌力依旧较低。


但是,正如开头所说,对于广东人而言,好钢永远花在刀刃上,在进入了节能指标范畴后的讴歌CDX混动版,绝对能够吸引到有这方面需求的消费者。


“什么?你说你不是广东人,你也买了这款车?”那我仅能代表我自己,恭喜你成为一名合格的广东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