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38万起,中国版“特斯拉”新款上市,竞争力提升了不少!

2019年07月10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提新上市爱车,写提车经历,送百元京东卡大奖!

小鹏G3是小鹏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最早于2018年年底推出市场。这次升级改款推出了小鹏G3 2020款(下文称:新款小鹏G3),主要是续航能力的提升,综合续航里程提升至401km和520km。

新款小鹏G3全国统一售价14.38-19.68万元,分为G3 520、G3 400两个型号,共六款配置车型。

新车提供了401km和520km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相比现款351km和365km的续航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其中G3 520成为了目前在售续航最长的中国纯电SUV。据官方透露,G3 520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电池,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最高达到180Wh/kg,电池包达到目前最高等级的IP68级防水防尘;G3 400则采用与现款G3同样的电池,该电池采用圆柱结构,具有成熟度高,一致性好的特点。

除了提升续航,新款小鹏G3的底盘也进行了硬件配置及调校的优化,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均有提升。新车使用了双活塞前制动器、更大尺寸的后制动器,制动性能得到提升,官方表示100km/h-0的制动距离≤37米。

此外,新款小鹏G3搭载新一代博世EPB MI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拥有坡道驻车、动态驻车、自动驶离、下电自动驻车、防溜车等功能。

新款小鹏G3搭载了最新版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官方表示该系统已经达到了L2.5级别。XPILOT新增了TJA交通拥堵辅助和ALC自动变道辅助,其中ALC开启后只需拨动转向灯,车辆即可判断来往车辆和实时路况,进行自动变道。这两个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该车还新增了驾驶员疲劳预警及分神预警、心跳及健康状态检测等车内AI智能功能。通过车内A柱红外摄像头,车辆可实时检测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行为特征和健康状态。当出现闭眼、长时间视线偏移等异常行为或发现心率异常情况时,车辆会给予多种方式的反馈提醒,很智能、贴心。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及AI智能功能也将在近日通过OTA升级,开放给现款小鹏G3的车主。

新款小鹏G3已于即日开启预定,用户可以通过小鹏汽车官网、APP、电商等渠道选购。对于2019年7月10日-7月12日完成大定支付的客户,可按照大定支付时间可享受首批客户礼遇方案:7月10日订车,赠送价值2980元的追风太阳膜一套;7月11日订车,赠送价值1980元的掠影太阳膜一套;7月12日订车,赠送980元的便携充电枪一套。

新款小鹏G3主要是在续航能力和智能系统功能方面提升,其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并未有改动和进一步优化。

现款小鹏G3内饰

另外,新款小鹏G3的售价相比旧款贵不少,而且G3 400车型并未采用与G3 520车型一致的高密度电池组。

续航是电动车最备受关注的方面之一,在目前400km、500km的续航标准大环境下,小鹏G3迅速紧跟步伐推出长续航车型。另外,新款小鹏G3在智能和安全方面也保持原有的竞争力。蔚来ES6已开始交付、威马EX5也推出了长续航版车型,在接下来的“正面交锋”中,刚上市的新款小鹏G3预计依旧可以保持良好的势头。

附:小鹏G3 2020款上市官方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