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字母车标代替“猪鼻”Logo的北汽绅宝,能否改变“庸者”地位?

2019年07月10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北汽集团,让人首先想到的是北京奔驰北京现代这两大合资品牌。的确,两大合资品牌给北汽撑足了门面,同时给北汽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但反观北汽集团下的自主品牌除北汽新能源之外,北汽绅宝北京(BJ)牌越野车、 北汽幻速等目前市场表现都极差。

null



随着北汽幻速、BJ越野车从北京汽车的相继剥离,北汽绅宝的处境也非常危险。北汽绅宝作为北汽自主乘用车的主力军品牌,曾在2016年全年创下了22.5万辆的销量成绩,但在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就迅速下滑至10.5万辆。而到了2018年北汽绅宝全年累计销量仅6.9万辆。今年1-5月份北汽绅宝累计销量仅2.17万辆。

null



同时,北汽绅宝销量的大幅下滑,给北汽集团带来的不再是利润,而是亏损。因此其在北汽集团的地位也逐渐滑落,成为“庸才”。此外北汽集团为优化产业链结构先后将威旺,北汽越野正式从北京汽车剥离出去,同时将绅宝的生产基地由北京顺义改成了株洲和广州,而北京顺义生产基地则留给了北京奔驰的生产。

null



北汽绅宝为丰富旗下的产品类型,去年推出了紧凑型SUV绅宝智行、中型轿车绅宝智道,但智行、智道的上市并未能改变北汽绅宝销量严重下滑的局面。两款车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很不理想,今年1-5月份,绅宝智行、绅宝智道累计销量分别为4568辆、4594辆。新车上市后如此差的销量,使得北汽绅宝在北汽集团的地位更进一步恶化。

null



近日北汽官方确认,北汽的“北”字Logo(也就是网友们戏称的“猪鼻”Logo)将弃用,改成“BEIJING”字母Logo。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周涛表示,绅宝品牌将退出市场,逐步回归北京品牌。同时未来智行、智道的改款车型均将使用“BEIJING”Logo。

null



日前,北汽智达X3上已经率先使用了“BEIJING”字母Logo。据悉,智达X3作为北京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小型SUV,搭载了1.5T+CVT/6MT和1.5L+5MT/4AT两套动力总成,而且在外观设计上也比较出众,同时新的字母logo使得整车更显年轻活力。不过5.99万-9.99万元的预售价看起来有点偏高,毕竟智达X3不像宝骏510那样有强大的品牌力做后盾,而且也没有强大的客户群。

null



北汽智达X3虽率先使用了新的车标,但是这款小型SUV有些生不逢时,在目前SUV整体销量下滑,竞争异常激烈,小型SUV市场的萎缩也更加严重,北汽智达X3这个新生力量在逆境中能够站稳脚跟的机会也非常渺茫。

写在最后

据悉,后续北京汽车智系列将不再归属于绅宝品牌,而绅宝品牌也将退出市场,逐步回归北京品牌。不过仅仅是将“猪鼻”Logo换成更年轻化的“BEIJING”字母Logo,无法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显然无法改变北汽绅宝庸者的命运,更无法改变北汽绅宝走向末路的结局。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