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刹车卡钳越贵就越好吗?失控前我也是这么想的

2019年07月11日 01:38:01
分享到:
来源:赛雷话车
正在加载中...

   要说汽车上最能保障安全的配置,那应该就是刹车了,不管平时开得有多快,一脚刹车下去就能及时“悬崖勒马”,那么刹车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呢?看完今天的节目你就知道了

(视频时长02:53

【以下是文字版】

   哟,雷雷,今天心情这么好,开着新车要去跟谁约会啊,忘了跟你说,又到了你最期待的教学时间了呢。

 

   唉,就知道你有这一出,所以你车上的刹车系统早就被我卸了,还是乖乖地上帮大家上一上今天的课程吧。

 

   没开过车的小伙伴们也都知道,想把车子停下来,就得踩刹车,当你踩下刹车踏板的那一刻,刹车系统的核心——刹车总泵,就正式开始上班了,雷雷,你也一起开工吧~

 

   当咱们每踩一脚刹车,在与刹车踏板相连的另一边,总泵里的活塞就会做一次运动,但光做活塞运动并不能让车子停下来,咱们还需要加入刹车油

 

   刹车油跟发动机里的机油可不一样,它的作用并不是润滑,而是传递压力,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刹车油并不会被压缩,所以在总泵活塞施加的压力下,刹车油会经过刹车油管被挤压到各个车轮的刹车卡钳上。


   而刹车卡钳上也有对应的活塞,这里我们用现在比较常见的盘式刹车作为例子,卡钳上的活塞一旦受到刹车油的挤压,就会立马夹紧车轮上的刹车盘,什么?没夹住?喔~少了刹车片可不行。

 

   刹车片可是刹车卡钳的牙齿,没有了它,刹车卡钳就算有再大的劲也咬不住刹车盘,有很多升级刹车的小伙伴们,第一步就是换更好的刹车片。高性能刹车片摩擦力更大,也更耐高温,即使长时间的猛踩也能hold住。

 

   但这自带大力丸效果的高性能刹车片也不是完美的,更大的摩擦力也意味着它更容易损耗,使用寿命不如原厂均衡设计的刹车片。

 

   既然刹车片也讲完了,那么今天的内容到这里......当然还没有结束了~雷雷你先别着急呀,除了刚才讲到的卡钳、刹车盘、刹车片......要是没有一套不错的轮胎,你的车还能停得下来吗?

 

   除了好的刹车系统,一套靠谱的轮胎才能让车子安全停下来,车上换一套高性能轮胎,通常能比换一套高性能刹车片,带来更直观的刹车提升,以及更明显的缩短紧急刹车时的刹车距离~

 

   但是就算刹车和轮胎再好,也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刹车,要不然......好了,我要去寻找雷雷的下落了,大家伙,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