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1.6T国产SUV刚刚上市,售7.99万起,能火吗?

2019年07月11日 08:17: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7月8日晚,海马汽车旗下全新车型——海马8S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7.99-12.59万元,竞争对手直指正当红的哈弗H6。作为海马汽车2019年重磅产品,这款车型的实力如何?对于海马又有何重要意义呢?本期“这车值么”咱们就来聊聊这款全新车型。

时间回到2018年,国内车市寒潮首度来袭,海马汽车同样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根据海马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海马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67570辆,同比下降51.88%,而在刚刚公布的2019年1-6月数据来看,海马汽车累积销量14425辆,同比再次降低了65.16%。

在此背景下,为拯救海马扭转业绩颓势,海马汽车创始人景柱重新当选为公司董事长,并表示“决心重返一线,再造海马,带领员工第四次创业。”

其实近年来,海马品牌一直游走于边缘化,车市的不景气更是让日子本就不好过的海马雪上加霜。在企业不断亏损后,海马选择迎难而上,推出全新8S车型,这也被大多数人视为海马“最后的希望”。

要想打开销路,就先要找对消费群体。在如今的乘用车市场中,年轻消费者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从海马8S的设计上来看,整体造型还是牢牢把握目前市场主流审美的脉搏的。

比如说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矩阵式中网、分体式前大灯,这些当下时尚的设计语言都被融入到了海马8S的前脸中。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凌厉的腰线给车身增添了几分力量感。新车的尾部采用的同样是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饰口增添了运动感。

除了外观向着年轻化发展之外,海马8S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其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94马力,峰值扭矩为293牛·米,搭配6挡自动变速箱后,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8s,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SUV来说,可以说是超出预期了。

 

当然,如果只关注产品本身,而不考虑外部环境显然是“鸵鸟心态”。因此,我们决定来分析一下海马8S的竞争对手。在国产品牌紧凑型SUV这个级别中,售价为7-12万元的车型并不算多,同样瞄准年轻消费者的奔腾T77起售价为8.98万元,而新一代性价比神车新宝骏RS-5起售价更是达到了9.68万元,可以说7.99万元起售的海马8S在价格上是找到一定优势的。

再来看配置,我们以售价为9.99万元的海马8S 1.6TGDI 自动潮版和售价10.08万元的奔腾T77 230TID 自动舒适型来作比较,两款车型之间仅有900元差价,但在配置上,海马8S配有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等多项科技配置,而奔腾T77只能在全LED大灯、全液晶仪表这几项上扳回一城。因此,更低的价格,更有竞争力的配置,也说明了海马8S的性价比不俗。

所以从自身的产品力上来说,海马8S表现并不差,如果回顾海马汽车历代车型,我们会发现如今海马8S的外观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集众家之所长”的拼凑感也不可否认,这样的设计很难有好评。

倒回3年前,国内的“借鉴”式设计正处于鼎盛时期,在迎合消费者审美的同时也能够满足虚荣心,但随着汽车文化的形成,“借鉴”成为了被消费者嗤之以鼻的标签,所以在当下的环境中,最重要的还是需要打造出有自身风格的设计语言。显然,海马8S车型的原创设计放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再来看亮点颇多的发动机,从数据参数来说,194马力的输出完全可以比肩甚至超过同级别不少车型,而根据官方的表述,超过2000人的团队,3年多的研发周期也足以表述海马在这款发动机中倾注的心血。

但在紧凑型SUV级别,动力强劲似乎并不是“刚需”,搭载1.6T发动机,动力输出197马力的星途TX在5月的销量仅有1701台。而搭载宝马CE16发动机的猎豹Mattu、中华V7这两款车型更是默默无闻。

由此可见,在选购一台家用车时,动力参数只能作为加分项,而消费者主要的需求还是在于空间、舒适度、低故障率、省油以及性价比这些方面,与其将重心放在动力的提升上,还不如更多地关注产品是否符合消费者需求。

与此同时,海马公司业务涉猎广泛,早前频频传出海马汽车在房地产领域卖房变现、补贴亏损以及拖欠经销商款型等资金问题,所以解除财务危机对于海马汽车来说也是重中之重。

对于海马汽车来说,无论是内部压力还是外部危机,想要通过海马8S一款车型来实现复兴显然是不太可能,但以目前的方向继续前进,将现有产品形成产品序列体系,同时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相信海马还是有不少出现转机的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