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人皆跌它独涨? 雷克萨斯战略布局显功效

2019年07月11日 09:53: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步入7月之后,不少车企开始陆续公布自己上半年的战况,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大众本田等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作为国内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在今年6月的销量再次突破两万台,同比增长了51.5%,位居二线豪华品牌巅峰,虽然看上去很有潜力,但凯迪拉克似乎也存在着后劲不足,细心观察或许会发现,在今年上半年,其累计销量达到了114592台,不过同比去年仅增加了1.98%,除了“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之外,国五转国六的“清库存”也为凯迪拉克带来了一波流量,即便如此销量增幅还不足2%着实令人担忧。

null


相比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就不同了,其坚持不国产、不降价,却反而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在今年6月11日,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00万台,在进入国内市场以来,雷克萨斯仅用了14年就完成了百万销量的突破,这个时间比进口宝马短了4年。而近日雷克萨斯又公布了其今年上半年的整体销量情况,在今年6月其在华的累计销量达到18178台,同比去年的9238台增长了96.7%,几乎翻了一倍。另外其上半年的累计销量达到93823台,同比增长了36.5%,其中,利润较高的混动车型销量为6233台,占当月销量的34.3%。虽然就目前的数据来看,雷克萨斯还排在凯迪拉克的后面,但二者的差距也越来越小,而从雷克萨斯的增幅情况来看,倒像是一匹很有潜力的黑马,在不久的将来或许能够取代凯迪拉克的地位。

null


当然雷克萨斯能有今日之成就,全新ES当数首要功臣,特别是在广州等地区尤为受追捧,即便是加价排队再等上一两个月,消费者也愿意为之买单,那么这ES究竟下了什么魔咒呢?首先其选对了目标消费群体,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年轻消费者占据着市场主流,各大车企开始纷纷落实自己的“年轻化战略”,在众多豪华行政级轿车当中ES的设计本就要激进不少,因此在奥迪A6L奔驰E级面前始终无法彰显光芒,索性雷克萨斯将全新ES的目标消费群体直接锁定在了年轻人身上,事实证明这么做是非常明智的。

null


再者ES的错位竞争策略也为其带来了优势,从官方定位来看,雷克萨斯ES为中大型豪华轿车,本应对标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L等车型,但价格的一降再降使得其起售价比宝马3系还低,价格区间甚至比C级还要亮眼。

null


当然还有一点或许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就是其坚持不国产,这对于雷克萨斯来讲或许是进一步扩充销量的制约,但也是雷克萨斯引以为傲的杀手锏,正因为这种进口身份所带来的品质感与品牌附加值,才使得雷克萨斯的口碑节节高升,而ES不仅拥有进口的身份、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同时还拥有超高的颜值,就这样一款车难怪消费者会不惜加价排队去购买它。

null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发展可称得上是顺风水顺,除了ES之外,LX、NX、RX等车型依然十分受欢迎,而在未来,雷克萨斯也将进一步扩大在华的产品阵容,相信随着全新RXL(7座版)车型以及首款MPV LM的陆续上市,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