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插电混动该选谁 领克01PHEV对比荣威eRX5

2019年07月11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我国的新能源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的时期,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增幅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要高于传统的燃油车,在节能环保等方面,新能源汽车的确占据着很大的优势,所以,不少消费者也开始对纯电以及混动动力车型产生了一定的兴趣。

如今,新能源补贴大幅度退坡,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问题依然是购车的成本,虽然部分有实力的车企已经宣布不会增加汽车销售方面的价格,但是选择涨价的车企也不占少数,在这种情况之下,有一些消费者将目光放在了混动车型上,事实上,新能源纯电车型依旧存在行驶里程短或者充电难的问题,因此,插电混动车型就很好的解决了燃油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问题,这其中就包含了领克01 PHEV和刚刚上市的荣威eRX5

外观:领克个性十足 荣威eRX5比较传统

荣威eRX5作为改款车型,在整体外观上基本沿用了现款车的设计风格,新车采用全新律动设计Pro展翼格栅,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具有层次感,同时,新款荣威eRX5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组,提升科技感,并且整个前脸看上去比较大气。车身侧面,新车同样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设计风格,丰富的腰线搭配车窗的镀铬饰条也增添了时尚感。而在车尾上,荣eRX5则比较稳重,横向的镀铬装饰将二侧的尾灯贯穿,拉伸了视觉的宽度,同时,尾灯的造型也比较犀利,具备一定的辨识度。

null

领克01PHEV在外观上也与燃油版的车型基本一致,分体式大灯搭配贯穿式大嘴进气格栅,看着去比较个性也很时尚,整体风格主打年轻化和个性化,在左前翼子板处设计有该车的充电接口,并且前进气格栅处也增加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证明了它的混动车身份。车身侧面,新车同样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设计风格,丰富的腰线搭配车窗的镀铬饰条也增添了时尚感,而尾部的设计,依然很有层次,多条横线的融入丰富了车辆的尾部线条,从而让整个尾部变得更加立体。

null

从外观上来看,领克01 PHEV的设计比较个性,也比较激进,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而荣威eRX5的外观则比较保守,虽然在年轻化上也有一定的突破,但是更适合的大气稳重的消费人群。

车身侧面,新车同样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设计风格,丰富的腰线搭配车窗的镀铬饰条也增添了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54/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

null

空间对比:领克轴距更长

而在整体尺寸方面,荣威e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54mm×1855mm×1719mm,轴距为2700mm,而领克01 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512mm×1857mm×1650/1673mm,轴距达到了2734mm。

null

在长度和高度方面荣威eRX5占优,不过领克01 PHEV的轴距要比荣威eRX5多出34mm,所以,在空间表现上,由于领克01PHEV在轴距上的优势,说明在空间上则更为宽敞,乘坐舒适度更为优秀一些,为驾乘人员的出行提供更加舒适的空间体验。

内饰:领克01PHEV别具一格,荣威eRX5简洁时尚

领克在01PHEV内饰方面,比较有特点,整体风格呈不规则的特性,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电子换挡杆造型非常小巧。细节方面,新车在手套箱上方的银色装饰条上增加有PHEV铭牌,同时内饰部分真皮缝线采用了蓝色设计,突出新能源的身份。

null

荣威eRX5则比较简单时尚,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突出了车内的科技感,以黑色为主的内饰更加充满质感,同时,荣威eRX5在中控采用了软性的材质覆盖,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

null

配置:各有优势

荣威eRX5主要是胜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比如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可开启天窗、腰部支撑、主座椅电动调节和10.4英寸的大屏等配置比较出色。此外,50T 4G互联超越版车型将提供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两种形式的手机互联、多媒体影音娱乐、蓝牙电话),而50T互联网超越旗舰版、50T互联网超越智尊版两款配置车型将提供360全景影像和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IoT手机远程车控、智慧出行云娱乐、智慧出行生活服务、充电桩智能推送、车友圈实时位置共享及对讲、智能硬件连接、OTA无限升级迭代等。

领克01 PHEV主要在功能性方面配置较为丰富,像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GPS导航、支持CarPlay/CarLife、智能语音控制和车联网等功能。而中配车型中,领克01PHEV还提供,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感应后备厢、Infinity燕飞利仕品牌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大幅度的提升了品牌竞争力。

动力:领克01PHEV优势明显

动力方面,领克01 PHEV采用CMA架构的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由一台1.5T直列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驱动模式,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6马力,动力电池容量为9kWh。官方表示,这款车型的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92km,纯电动续航里程则为51km,同时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综合油耗为1.7L/100km。

null

同时,新车将搭载博世iBooster智能助力器+ESP 9.3 hev X(可智能调节各个车轮扭矩),该配置的加入能让车辆达到100%的能量回收率,相同电池电量使车辆增加行驶里程15.4%。此外,新车还将提供4种驾驶模式,分别为Pure电动模式、Hybrid混动模式、Power动力模式以及+Save电量保持模式。

荣威eRX5在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了一台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马力(119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配合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峰值扭矩达704N·m。此外,官方公布新车油耗为1.5L/100km,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60km。

null

从动力的数据来看,领克01 PHEV的优势则比较明显,同时,博世iBooster智能助力器+ESP 9.3 hev X配置的加入则大大的提高了新车的能量回收率,不过在续航里程方面,荣威eRX5达到了60km纯电续航,相较于领克01 PHEV来说更有优势,同时在油耗的表现方面,领克01 PHEV和eRX5在工信部综合油耗上分别为,1.7L和1.6L也基本一致。

写在文末

综合比较我们可以发现,领克01 PHEV在外观、内饰都比较个性也比较时尚,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并且在空间上,领克01PHEV的轴距优势也将给驾乘人员提供很好的出行体验,同时在动力输出的数据上,加速更加迅猛的领克也略胜荣威eRX5的一筹,只是刚刚上市的荣威eRX5在科技配置上做到了更大化的提升。

领克01PHEV的售价区间为19.98-22.98万元,相比荣威eRX5的17.59-19.99万元的区间要高出一些,不过,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新能源产品,领克01 PHEV采用的是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在稳定性上,更加占优。所以,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更加个性也更加具备动力激情的领克01PHEV,而追求性价比的朋友则可以选择荣威eRX5,毕竟,在年轻消费群体选车的时候,个性化会占据比较大的心理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